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风云T9正式下线!定位中大型插混SUV,综合续航超1400km…

2023年12月30日 07:44:03
分享到:

12月28日,奇瑞风云T9在奇瑞青岛超级智能工厂完成首车下线。风云T9是奇瑞风云序列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定位为插电混动中大型SUV,综合续航超过1400公里。奇瑞汽车于11月9日正式发布其全新混动产品序列“风云”,以及第三代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计划两年内推出11款车型。

外观方面,风云T9采用了符合新能源汽车特征的设计,比如封闭式格栅,前脸还运用了镀铬装饰条点缀提升科技感,风云品牌标识很显眼;前大灯与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成一体,前保险杠两侧还设置了纵向的通风槽,让前脸设计更显大气。

风云T9侧面舒展大气,大车感也营造得相当到位。新车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B柱和D柱之间的玻璃面积很大,D柱部位还使用了渐变风格花纹块进行点缀,让新能源车的元素更加丰富。风云T9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20mm/1930mm/1710mm,轴距为2820mm,整体尺寸与瑞虎9相当。

风云T9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明显;大角度倾斜的后风挡玻璃搭配了一个大尺寸扰流板,运动气息浓烈;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后保险杠设计元素与前保险杠相呼应。

内饰方面,风云T9采用云端环抱座舱设计,布置了悬浮式双联屏,木纹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台,档次感十足;新车内饰采用蓝白配色,非常时尚,座椅电动调节按键设置在门板上,这也是不少豪华车的布局习惯。

动力方面,风云T9搭载奇瑞第三代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包括最大功率156马力的1.5T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三档超级电混DHT变速箱,并且有双电机四驱版本可供选择。新车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可达462马力,采用34.4kWh锂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6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400公里。

风云T9底盘还配备了CDC电磁悬挂,能进一步提升新车的舒适感和操控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