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雅阁e:PHEV为例,说说插混为何成为B级车新趋势

2023年12月30日 09:35: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正所谓“得B级车者得天下”!B级车无论是空间、动力还是驾乘舒适度都比较可观,而且价格也合适,一直以来都是普通家庭的主要选择,因此车企在B级车市场都是下足了功夫!虽然电动化已经成为当下汽车市场的主流,但纯电动车接连碰壁,市场好评度与信任度也不是太高,由此可见,从油车到纯电的道路还是十分的漫长。而介乎两者之间、更具技术含量的插混车型,或许成为这条漫长道路的的“最佳解决方案”。

4个季度超越纯电,插混成为车市增长核心

2023年上半年,纯电动车销量200.6万辆,同比增长22.25%;插混+增程销量93.5万辆,同比增长105.73%。插混和增程的销量已经连续4个季度超越纯电,成为推动整个市场增长的最核心动力源了。其中,插混车型销量72.7万辆,同比增长92.28%;增程车型销量20.8万辆,同比增长141.86%。可以看出更具技术含量的插混车型,更具主导性和话语权。按目前趋势,插混车型超越纯电动车型成为新能源市场上最主流,将成为不争的事实。而插混技术,将成为B级车的关键!

抢占先机,插混还得看雅阁

说起B级车的插混车型,就不得不提雅阁,目前雅阁是B级合资中少有的插混车型,凭着过硬的技术,已经在市场上抢得了先机。我们刚好也可以拿雅阁的插混技术为例,说一下为什么插混技术将是B级车的未来。

作为全新雅阁e:PHEV的第四代i-MMD插电混动系统,是基于成熟高效的e:HEV进化而来,它由更高效的混动结构、模式、温控系统组成了优秀的能量管理系统,即使是在匮电情况下,也可以带来不错的驾驶水准。

无续航、充电焦虑,秒杀同价纯电动车

根据官方数据,在满电情况下,雅阁e:PHEV纯电续航达到106KM,对于城市日常通勤来说完全够用,完全不费一滴油。而在长途出行的状态下,全新雅阁e:PHEV就会进入油电模式,满油满电的状态下可以实现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这对比纯电动车而言,完全没有纯电车续航焦虑、充电焦虑等劣势,还兼具了电车平顺性和静谧性,完全秒杀同价位纯电车。

更省油、更好开,燃油车逐渐失宠

不少人会有疑虑,在匮电状态下,是否会影响到油耗和动力性能。我们了解到,全新雅阁e:PHEV能实现EV模式、混动模式、发动机模式平顺切换,简单来说就是:有电用电,没电发电。从数据上来看,全新雅阁e:PHEV的NEDC综合工况匮电油耗仅为4L/100km,根据不同平台的数据,实测油耗能做到3-4L/100km,没有一定的技术很难做到这个水平。而在动力性能方面,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对比燃油车而言,具有更好的驾驶品质,却没有燃油技术高油耗,不就是我们想要跑得快,又吃得少的好马儿吗?

销量持续上涨,稳居B级车头阵

从市场认可度来看,全新雅阁上市以来热度持续上涨。9月热销15338辆,10月热销17,789辆,11月再次热销17,257辆,居B级轿车市场的头部阵营,加上年末的终端优惠,12月冲破2万大关看来也不是难事。市场认可证明一切,如果没有有真正的硬核产品力,怎样会让消费者买账呢?

不得不说,全新雅阁e:PHEV解决了能耗、动力、续航之间的三者对立关系,也进一步优化了驾乘品质,关键是做到“油混同价”,颠覆了大家对合资车型的固有印象。优异的综合素质,让雅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了更高的地位,抢先赢得了合资B级车的话语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