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界M9预订超5万,余承东信心大增,然而年销60万辆真能实现吗?

2023年12月30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比亚迪今年预计会实现300万辆的销量目标,这我们是知道的,那么其它厂商呢?

除了比亚迪,销量最高的厂商是特斯拉,1-11月份国内累计销量52万辆,全年在60万辆左右。

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数字,但根据近日网络流传的消息,问界品牌2024年的销量目标是60万辆左右,超越今年的特斯拉,而且大概率会超越明年的吉利长安等厂商。

那么,这个目标到底靠谱不靠谱呢?能实现吗?

1、年销60万辆是个什么水平?

年销新能源60万辆,这大概是比亚迪之外国产新能源厂商提出的最疯狂的口号之一了。

它相当于特斯拉2023年在华销量总和,BBA的在华销量规模也差不多是这个数字。

问界品牌最大的卖点就是华为。

也就是说,问界相信,仅凭华为的金字招牌,就可以让自己与特斯拉并驾齐驱。

这可能与新款问界M7上市后的良好表现有关,这款车上市后销量一路飙升,11月份达到了17039辆。

问界另一款车问界M5并没有做出大的改变,但自从新款问界M7上市之后,它的销量也跟着起飞,11月份已经达到3075辆,创下4个月以来的新高。

除了销量,让问界如此自信的还有订单。余承东表示,问界M9的预订量已经达到了5.4万辆;与此同时,新款问界M7的大定订单已经超过12万辆。

在问界看来,3款车型进展都如此顺利,那么适当膨胀一下也无可厚非,理想嘛,总还是要有的。

2、目标该如何实现?

其实,问界2024年销量目标60万辆这个说法,并没有经过官方确认;就算是确认了,能不能实现也很难下定论,就像3年前连王传福自己都想不到,比亚迪会年销300万辆一样。

假如,问界真的实现了60万辆的销量,它最有可能采取哪些步骤呢?

可以简单算一笔账,年销量60万辆,需要每个月的交付量达到5万辆以上。

且不管车能否卖出去,问界首先要保证,自己有这样的产能。

根据赛力斯总裁何利扬的透漏,2024年1月份开始,问界M7的月交付量将达到3万台,如果这个计划能够顺利实现,那么再加上另外两款车型,月交付4万应该没什么问题。

也就是说,要想实现目标,问界需要先把产能搞起来。

其次,问界可能需要推出更多的新车。

目前问界M7的销量为1.7万辆,如果持续上升,达到3万辆的水平,那么这款车一年就可以贡献30多万辆的销量。

那么问界M9能贡献多少销量呢?

这款车的确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但从客观角度来说,一款50万元级别的大型SUV,月销一万基本就是上限了。

要想保证销量目标的实现,问界需要在2024年对问界M5进行更新换代。

其实,按照正常的逻辑,问界旗下三款车的销量,应该是问界M5>问界M7>问界M9。

当然,问界可能还会推出更多的新增车型,例如明年计划发布并量产的M8。

最终如果能有5款主力车型,那么以华为的技术背书,实现月销5万就有一定的可能性。

3、问界会遇到哪些挑战?

问界M7、M9,热度都比较高,这是因为目前华为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动力平台等方面的确有一定的优势。

但热度总会过去,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有时候就像是一个回合制游戏。

华为拿出的这一套东西,短时间内相当惊艳,但它需要一段时间去消化,去摊薄此前的研发成本。

除此之外,竞争对手会利用这段时间迅速跟上,缩短与华为之间的差距,或者开发出其它问界不具备的卖点,不会坐以待毙。

与此同时,中国新能源市场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问界旗下车型遇到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

要知道,问界M7的价格并不算低,所在的细分市场容量本身就有限,各种因素都有可能压制问界M7的销量增长。

月销3万,应该是一种比较乐观的想法。在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价位,除了特斯拉,其它的新能源车型很难达到这个水平,就连比亚迪汉也逐渐沉寂了下来。

而问界M9主力车型售价在50万元以上,这也是此前国产厂商拿不下来的领域,它在性能上固然有着很多优势,但也要考虑到用户认可度、来自BBA的竞争等问题。

客观来说,拿出50万买车的用户,往往更看重品牌价值,他们可能会花两万多去支持华为的折叠屏手机,但要花50多万去支持问界,大部分用户还是需要掂量一下的。

以问界的品牌定位,它不太可能进入20万元以下的低端市场,即便要推出新车,例如轿车,也会是20万元以上的高端车型,销量上同样不适合做过高的估计。

结束语:

如果其它厂商接下来的一年原地踏步不动,那么以华为目前的技术优势,问界的这个目标应该不难实现。但现在的市场竞争何其激烈,技术更新太快了,各厂商不进则退。你觉得问界能够实现60万辆的销量目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