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测强势出圈!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用实力说话

2023年12月30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这两年,新势力品牌的热度不断高涨,所带来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功能等让消费者耳目一新,大有一种要把传统车企干倒的感觉。

不过,等大家冷静下来,细看如今的新能源市场的趋势,就会发现新势力品牌看似凶猛的攻击,只不过是华而不实的招式,宣传产品的实力很强,但是在市场上的单月销量却普遍在1万-2万辆之间,造车新势力的品牌底蕴、产品规模和市场基础远不及传统车企。

就拿2022年全球销量榜单来讲,进入前十的车型基本都来自传统车企,并且日系品牌就占了一大半,其中我们熟悉的CR-V也在榜单上,2022年以73.33万辆的全球销量排在第四位。

本田CR-V,诞生于1995年,历经六代车型更迭,畅销全球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自从2004年前东风本田将第二代CR-V引入,就在国内开创了城市SUV的先河,成为消费者最喜爱的SUV车型之一,同时在2007年到2011年,CR-V连续五年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其中在2014年成为国内第一款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的城市SUV。

飞驰在传统燃油车赛道的同时,东风本田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布局也在加速,在今年3月份发布了强电智混技术品牌,并上市了全新一代CR-V e:PHEV,开启电驱混动新篇章;同年6月份,东风本田又推出了全新一代CR-V e:HEV,这两款车型一经上市之后,成为了混动城市SUV的热销车型。

国内市场上,有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全新一代CR-V的销量已经超过15万辆,其中10月的销量超过2.2万辆,11月的销量更是突破2.8万辆,凭借一车三动力的布局,稳坐合资品牌城市SUV的销量宝座。

这不,冬天来了,有不少汽车媒体对新能源车型进行了冬测,本以为会得到“热乎乎”的流量,结果却未获得消费者的支持,因为各个车型的冬测初始条件存在差异,或者是测试过程有其他因素影响,所以在个别媒体的统一测试标准下,对其他车型不公平。

但是,如果冬测是拥有第三方评测机构的背书,那么测试方式会变得很专业,能够测试出一款车型在寒冬条件下的真正实力。

所以,东风本田将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携手中汽中心在牙克石举办的“无畏极寒,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测试”活动,让我们看看在这个冬季平均只有零下20度,最低气温低于-40℃的地方,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是如何大秀“肌肉”,用过硬的实力顺利通过了节能、性能和热管理三个核心项目的挑战,同时还荣获中汽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

那么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是如何顺利“过五关斩六将”。

首先是节能方面,冬季汽车节能挑战证书上显示:全新一代CR-V e:PHEV馈电油耗低至5.01L,为WLTC官标数据的86%,全新一代CR-V e:HEV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9L,超过WLTC官标数据3.9%。

要知道,混动车型在寒冬环境下也会面临油耗大幅上升的问题,但是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依旧能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这都得益于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也是品牌的王牌技术,其全新2.0L DI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到41%,空燃比扩大了30%,再搭配全新的E-CVT和PCU动力控制单元,能让系统轻松切换三种驱动模式,为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提供了稳定的动力输出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热管理测试中,全新一代CR-V e:PHEV车辆启动后,仅用2分50秒,车内温度便达到了26°C,用最短的时间让车内乘客拥有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

与其他新能源车型不一样,全新一代CR-V e:PHEV是通过利用发动机的余热,给车内乘客通暖,这样的好处是在不影响发动机工况以及续航的情况下,确保了车内暖气;而其他新能源车则是采用电加热的方式给车内乘客供暖,该方式不仅耗能高,还不能确保车内的温度是否达到人体的舒适度。

性能测试方面,全新一代CR-V e:HEV以1分7秒4的圈速成绩脱颖而出,并取得了43.2km/h紧急避险,以及6秒成功挑战20度爬坡测试等优异成绩,展现了出色的驾控性能。

其实,全新一代CR-V e:HEV在性能测试方面取得这个成绩,兵哥并不觉得奇怪,毕竟东风本田的血液里流淌着优秀的运动基因,并且它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是机械结构进行传动,不仅在低温环境下提供了良好的可靠性,还能高效分配前后扭矩,增强了车轮在冰雪路面的抓地力。

从节能测试,到热管理测试,再到性能测试,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功能除了给我们留下“懂节能,更懂性能”的认知之外,还为我们带来了拆车环节,向我们展示了东风本田二十年来的技术积累。

拆解环节中,当全新一代CR-V e:PHEV从一款完整的车变成一个个零部件,我们终于看清了全新一代CR-V e:PHEV的内在实力,其中A、B柱采用了1500Mpa的高强度钢材,实力遥遥领先于同级别车型。

可能大家不知道,曾经CR-V在2008年、2009年、2011年都获得了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SUV类第一名,并且CR-V在国内外碰撞测试中多次荣获五星安全评级,并成为C-NCAP历史上第一个“五星+”的SUV车型,2023年再获C-NCAP碰撞五星安全评级,这就是东风本田在造车方面的实力,只是略微出手就已经达到了这个分段的极限。

另外,CR-V在保值率方面屡次霸榜同级第一,2009-2012年,CR-V连续四年在J.D.Power中获同级车型保值率NO.1,2018-2023年再获同级车型保值率NO.1,可见国内消费者对CR-V有着独特的偏爱。

编辑总结

关于此次冬测挑战,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仅仅是向消费者展示在低温下的性能表现吗?当然不是,全新一代CR-V强电智混双车展示出了东风本田的技术实力,以及面对混动市场“百家争鸣”的态度,让大家知道东风本田的真正实力,以及是如何获得用户的信赖。

时间从来不语,却默默回答了所有问题。“有种全能叫CR-V”的背后是东风本田在城市SUV多年辛勤耕耘的成果,一点一滴积累技术,过硬的产品力,才赢得如今的掌声和口碑。CR-V,它值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