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安徽正式投产,大众品牌新车于2024年下线

2023年12月30日 12:45: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12月29日,大众中国宣布,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正式投产。生产车型为出口欧洲市场的纯电动车型Cupra Tavascan。另一款面向中国市场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

大众安徽是大众在中国第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合资企业。此外,大众还在合肥设立了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及大众汽车(安徽)数字化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计划在安徽总投资231亿元。

其中,大众中国科技公司是大众除德国总部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涵盖整车开发、零部件开发及采购职能,致力于把中国本土先进技术引入产品开发的早期流程,预计可使新产品及技术开发周期缩短约30%。大众此前宣布的与造车新势力小鹏的研发合作,即依托该公司进行。

大众安徽零部件公司是大众在华首家全资控股的电池系统工厂,于今年11月正式投产首套高压电池系统,未来还将基于与安徽本土动力电池厂商国轩高科合作开发的标准电芯,率先投产Cell-to-pack电池包。

目前,安徽合肥已经引入蔚来、比亚迪、大众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巨头落户,500多家配套企业聚集。作为安徽合肥的首位产业,2023年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量预计实现75万辆的规模,新能源汽车产值1800亿元。

(图/文 网通社 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