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亿咖通 & smart,挖掘背后的故事

2023年12月30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12月28日,亿咖通科技与smart宣布成立智马达软件科技公司,未来,新公司将聚焦车规级智能软件技术开发,进一步加速孵化smart全新一代智能座舱。

针对这一事件,AutoLab创始人赵奕和亿咖通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沈子瑜、smart品牌全球CEO佟湘北、亿咖通科技高级副总裁蔡莉莉和张容波,以及smart 品牌全球研发副总裁羊军围绕合资公司背后的故事进行一场更加深入地访谈交流。

smart%EF%BC%8C%E6%8C%96%E6%8E%98%E8%83%8C%E5%90%8E%E7%9A%84%E6%95%85%E4%BA%8B%22%7D">

在谈及智马达软件科技公司成立的缘由时,沈子瑜表示亿咖通和smart的合作由来已久,已经三年了。两家联合研发的精灵#1和精灵#3 上的smart OS人机交互体验已经荣获一众好评。

在他看来,亿咖通和smart之前在项目上合作的团队凝聚力已经很强了,合资公司接下来的任务便是将团队固化下来,并不断壮大,进一步打磨smart OS系统。

对此,佟湘北也补充到:“成立合资公司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一个团队会更加高效,能起到1+1>2的效果。”

“我认为,smart和亿咖通的合资公司,是在行业里第一个把产品和运营打通和落地的。”蔡莉莉用了这样的“第一”,来定位此次smart和亿咖通的合作。

除了更高效的团队协作以外,合资公司对亿咖通科技与smart的全球化发展也将会带来助力。smart作为一个全球品牌,市场已经遍及中欧、中东、东南亚等地区,无疑对智能座舱在不同市场的生态接入、个性化以及区域文化的适配要求更高。

佟湘北对此解释称:“在smart全球高速扩张的情况下,有了这样一个非常专注的合资公司,毫无疑问会助力于不同市场定制化、适应性地开发。”

不止于利好smart,合资公司是亿咖通在全球发展中的关键助力,除了将smart在全球打造成为智能化体验标杆,成为亿咖通技术能力的最好验证外,深度合作也将推动亿咖通科技技术生态和产品在全球的推广落地。

全球化也正是沈子瑜所认为的,相比于行业内其他合作,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所具有的独特优势。

在这样一个“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张容波认为需要给到客户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实在且不断提高的体验,并对此给出了一个答案:“从下面的硬件定义到中间的操作系统,再到上面所有的应用,我们需要有垂直整合的技术能力,这一方面在于成本,另一方面在于开发效率和时间。”合资公司恰恰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优解。

谈及亿咖通,手车互联是大家关注的问题。在采访中,赵奕也抛出了这样的问题:“星纪魅族无界智行开放平台的能力是否会在smart车型上得到应用?”

对此,沈子瑜直言:“这是一定的,我们小伙伴已经开始做了。”

此外,羊军补充道:“其实Flyme第一个OEM支持实际上就是smart,我们在smart OS整个动效转场都是Flyme帮我们进行的优化。”并透露在下一代smart OS 2.0上会有Flyme Auto的赋能,且会在概念和内涵上有进一步的延伸。

佟湘北也进一步补充道:“我们会用Flyme Auto来赋能,我们会更加专注在我们独特的部分。”

并表示,smart OS和亿咖通、Flyme的聚焦点存在差异,后两者是聚焦在通用化的全球化平台,而smart OS则是聚焦与品牌的独特调性,有自身独特的需求。

无论如何,smart与亿咖通的合资公司对于双方来说都将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利好,用沈子瑜的话作为总结就是:“合资公司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能快速响应、快速迭代、快速反应。是双方在彼此长期看好的情况下的双向奔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