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90长测18」十佳底盘,十佳车身,奔腾T90买的就是放心

2023年12月30日 20:4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家知道奔腾T90获得了2023中国十佳底盘称号吧。本来我看到这个新闻之后,没有太在意,直到我看了获奖车型之后,我惊呆了。大家知道这10款车都是谁吧,我给大家念念哈。

他们分别是腾势N7,零跑C01,猛士917,星途耀光,红旗H6,问界M9,领克08EM-p,小鹏G9,飞凡R7,奔腾T90。是不是有一款车显得格格不入啊。没错它就是奔腾T90,它是上面这10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个。 所以我趁着保养的机会,来到奔腾4S店,我们看看它的底盘到底怎么样。

奔腾T90是一汽奔腾无限方程 FMA 架构下A2 平台,我这么说大家肯定还是不明白这个底盘有什么厉害的。 我们先看整体,再说细节。整体上底盘设计是很对称式的,排气管在底盘的正中间。同时这台车居然还是双边单出的排气口,这是我没想到的,因为是隐藏的排气口,甚至没有必要做成2个,但是T90还是给了两个排气口。

同时我们还能看到,底盘已经做了防锈的喷涂。所以我买车之后也没有对底盘进行任何的改动。 如果只有这些就能获得10佳底盘肯定是不行的。

我们看细节,奔腾T90使用了铝合金前后转向节,这个细节做的太好了。有3个好处。

首先铝合金转向节重量更轻,汽车的轮胎是需要承载汽车自身重量的,而转向节是安装在车轮轴上的,如果车轮承载的重量越小,为行驶提供更轻便的条件。

第二,铝合金有更高的热传导到性,铝合金转向节能够更好地承受高压和高速下的行驶条件。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汽车轮胎的温度会变得很高,如果使用铁质转向节,就容易出现转向节因为高温而变形的问题。而铝合金转向节则能够更好地散热,避免这一问题的发生。

第三是耐腐蚀性强。由于铝合金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因此铝合金转向节在长时间的使用中也不容易出现生锈和腐蚀的问题。这样能够更好地延长铝合金转向节的使用寿命,提高汽车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你看光一个铝合金转向节就有这么多好处了。 奔腾T90还使用了800兆帕高强度钢控制臂。

奔腾T90还获得了2023中国十佳车身,大奖。是10万元级别车型中唯一一个,底盘车身,都获得大奖的车型。

这是因为它 整车高强度钢占比74% A柱采用1800兆帕的热成型钢,B柱关键区域内嵌2000兆帕的热成型钢形,车顶单侧可承受相当于约5倍的自身车重。而且奔腾T90全系标配6气囊,其中一体式侧气帘展开可达2002mm,保护面积是普通车型的130%,而驾驶员气囊展开直径590毫米,碰撞测试也是按照双侧25%偏置碰撞测试进行研发的。

最后跟大家聊聊保养方面的内容,奔腾T90的政策是每年赠送2次保养(在4S店续保),用户只需要支付工时费即可。而且奔腾T90 还有整车终身质保,只要不是易损零部件,哪儿坏了都给免费修。所以10万元级别,用户买个奔腾T90之后,除了加油以外,就没有太多的养车成本了,再加上它还有中国十佳底盘,十佳车身,这样的车型,对于家庭用户来说,还是很实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