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换车首选岚图追光PHEV

2023年12月30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对于目前市场上的豪华品牌混动车型而言,绝大多数PHEV车型都是采用“油改电”的模式,不仅仅价格高高在上,同时在混动领域也并非当下的先进技术。

岚图追光PHEV的出现,打破了市场局面,不仅在混动技术领域超越绝大部分同行,同时在底盘操控和智能豪华领域,也能够对得起自身豪华混动行政旗舰的产品定位。

追光PHEV,混动技术一枝独秀

如何评判一辆车的混动技术是否先进?其实很简单,只需要研究它的原生架构即可。就好像是建造一座高楼,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地基和骨架。

追光PHEV诞生于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是全球首个原生智能电动架构,也是国内电动汽车首个完全自主模块化架构。追光PHEV所配备的动力系统,也是全球首个多动力高端原生电动架构打造的动力系统-岚海动力。

说白了,在这个架构上打造的车型,首先能够很聪明地满足用户的不用使用场景。追光PHEV拥有6种模式应对全场景使用需求,真正地做到了超级多模混动。

追光PHEV的混动技术不仅足够聪明,性能表现也同样超越同级别车型。系统总功率最大能够达到390kW,系统总扭矩为810N·m。可能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单纯地看参数没有直观的概念,但是你要知道,这套动力系统的总功率已经超越奔驰大G,零百加速超越奥迪A6L和宝马5系,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是遥遥领先。

同时追光PHEV采用自研高集成双电机系统,使用6合1高集成度设计,配备了独立冷却的高效油冷电机,自主IGBT模块等行业领先技术,最终让驱动电机最高效率≥97%,让所有的动力能够输出在车辆上,而不是白白浪费。

追光PHEV,全功能豪华座舱

对于一辆豪华混动行政旗舰车型来说,混动性能优异固然重要,但是对于咱们普通消费者来说,能不能坐着足够舒服也同样是一项重要的考察环节。

追光PHEV在这方面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配备的是行政级礼宾座舱,不管你是坐在车内哪一处,都能体会到“首席”的尊享待遇。

前排主驾座椅能够支持12向电动调节,能够让各种体型的驾驶者都享受到最舒适的支撑体验。同时车内前排和后排四个座椅均配备了座椅通风、座椅加热以及座椅按摩,后排座椅甚至还给你配了腿托和电动靠背功能,这在同价位的车型中几乎见不到。追光PHEV可以说是真正地做到了,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能享受头等舱级待遇。

而且追光PHEV第二排空间表现也有“必杀技”,这辆轴距达到3000mm,第二排头部空间在带遮阳帘的情况下依旧能够达到952mm,腿部空间甚至达到了夸张的980mm,在车内轻松实现翘二郎腿自由。

就算你是个身高185cm的大高个,坐进追光PHEV的第二排也丝毫不会觉得有压迫感,45码的脚也可以直接从中间通道横着通过。

追光PHEV不仅空间强,而且实现了同级最长纯电续航,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262km,按照每天上下班路程30km计算,市区一周一充电,完全可以当纯电动车开。

满油满电情况下,CLTC工况综合续航能够达到1260km,一口气从北京开到武汉完全没问题,完全能够告别新能源车型的续航出行焦虑。

追光PHEV还搭载了岚海动力超级多模混动技术,拥有6种模式应对全场景使用需求,能够时时刻刻了解驾驶者的意图,并且给予完美的配合反馈。

当你在市区开车,电量充足的时候,能够开启纯电模式,实现0油耗,起步更快噪音更低。当你长途开车的时候,可以开启增程模式,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高效运行,轻松实现长续航和低能耗二者兼得。

当你高速出行的时候,发动机会直驱车辆,主打节油低能耗。当你踩下地板油的时候,会开启联合驱动模式,发动机与电机一起输出强劲动力,尽情享受驾驶乐趣。

当遇上市区堵车,走走停停的时候,会开启怠速发电模式,发动机的机械能自动转化为电能,不产生怠速油耗,还能补充电量。最后当你踩刹车的时候,可以进行制动能量的智能回收,延长纯电的续航里程。

而且岚图追光PHEV实现了底盘架构的“向上管理”,要知道百万级别的豪车奔驰S级,才会配备可预判式的魔毯底盘,官方称为“百万级魔毯底盘”。这个功能如今在岚图追光PHEV上,也同样搭载,做到了同级别唯一。

追光PHEV采用空气悬架+CDC可调阻尼悬架,配合ADAS系统的前置摄像头,提前识别特殊路况,比如说减速带、凹坑等等,可以将路面信息输入到主动悬架控制器,提前计算出最舒服的悬架阻尼大小。

比如家里小宝宝在车内熟睡,经过连续减速带的时候,追光PHEV通过魔毯功能可以控制颠簸幅度,让小朋友依旧在车内安睡。

安全对于所有车型来说,都是核心的重中之重。追光PHEV从诞生之初,就把安全铭记在心,全车采用了七重正碰保护设计,2000MPa车身结构和超高强度刚性车身,高强钢+铝合金占比超77%,能够实现360°全方位高强度防护,超越C-NCAP五星安全设计标准,为车内乘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追光PHEV还在健康上下足功夫,配备了森林级智能空气管理系统,能够实现自动通风换气、空调自清洁。同时还拥有负离子发生器,不仅能够洁净车内空气,还能够起到灭菌消毒的作用,真正地实现了五星级健康安全守护。

高阶智驾领域,追光PHEV也同样有着自己的“独门秘籍”,拥有同级别唯一的L2.9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够实现NOA点对点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在高速或者咱们城市的快速道路,开启功能之后可以实现自动上下匝道、超车变道、道路边缘避让等等一系列非常实用的功能,大幅度地降低驾驶者开车的疲劳感。

追光PHEV还配备了停车“AI助理”,可以通过手机实现遥控泊车,并且在手机上可以语音播报泊车过程。遇到狭小停车位不方便上下车的时候,就可以用它来帮你完成泊车。另外遇到水平、垂直、斜线车位及空间车位的时候,还可以用它的全场景自动泊车来解放你的双手。

总结

对于当下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言,已经是一片彻彻底底的红海,内卷在各个级别的车型都体现的淋漓尽致。岚图追光PHEV车型从一出生,就拥有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平台优势,不仅日常用车足够聪明,还能够做到强动力与低花费之间的完美平衡。同时在舒适底盘和豪华座舱上也有自己的独门绝技。

前不久岚图追光PHEV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区间为25.28万-27.78万元。12月完成下定,就能够享受价值58000元的上市权益。

岚图追光PHEV真正地做到了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用科技豪华超越传统豪华,打造出全智全能、坐行皆稳的首席行政座驾,可以说是开创了混动豪华旗舰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