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版高尔夫 GTI来了,以 ID.GTI的身份推出,2026年上市

2023年12月30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GTI 这三个字母,对于大众汽车来说,就像是某种图腾。在电动化时代,按理说利用纯电平台,安装上前后双电机,就可以实现很高的性能。但是大众汽车却迟迟没有推出高性能的电动掀背,大众还在等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知道的是只要大众推出纯电GTI的时候,那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高性能两厢掀背车,因为GTI这三个字母,就是大众汽车的灵魂。

近日,大众设计首席执行官安德烈斯·明特(Andresa Mindt)表示,大众汽车最终决定批量生产大众高尔夫高性能车型GTI的电动汽车版本大众ID.GTI。大众ID.GTI的量产时间是2026年下半年。大众汽车计划将该车型打造成纯电钢炮的新标杆。

大众汽车计划将在2027年之前推出11款全新纯电动车型。价格也从不到2.5万欧元的小型车到家庭轿车不等。其中,最近出现了引人注目的决定,这就是大众ID.GTI的量产决定。这一决定在欧洲备受关注的原因就是,在世界最大的掀背车市场欧洲,却一直还没有高性能电动汽车。而现在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终于打算推出高性能掀背车了。

在今年慕尼黑IAA首次公开的GTI概念车是思考如何将GTI标签转移到电动汽车未来的产物。但在这种苦恼的原因在于“究竟能否量产?”确实有这样的怀疑。因为虽然高性能电动汽车已经存在,但与大众汽车的目标还相去甚远。大众汽车究竟想如何打造高性能纯电GTI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大众用ID.GTI 概念车给出了答案。

与中国电动车市场,如火如荼的高速发展不同。全球其它国家的电动车市场,最近却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低迷,有些品牌甚至修改了电动发展计划。而大众汽车不仅继续发展模块化电动驱动平台MEB,最近首款行驶里程700公里的电动轿车ID.7也于近日开始销售了。

对于大众ID.GTI的量产决定,大众品牌CEO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 fer)表示:“GTI拥有我们品牌和粉丝的未来。驾驶乐趣和日常可用性的结合是GTI的意义所在。”

另外,大众高尔夫GTI是从1975年诞生的车型,到现在已经拥有60年的历史,每一代GTI都成为了车市经典,车迷心目中的梦想车型,希望可以在电动车时代GTI的精神可以延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