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模仿蔚来ET9香槟塔引争议:不尊重技术,就只会蹭流量了

2023年12月30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在蔚来汽车ET9的发布会上,给大家展示了最新的悬架技术。将香槟塔立于引擎盖上,三层水杯没有出现晃动,也没有洒水,让人为之惊叹。但是就在蔚来发布会之后,启辰也发布了类似的视频,还配文说,”15万能搞定的事儿,何须80万“。

虽然蔚来ET9和启辰VX6 都实现了香槟塔行驶的效果。但是明眼人还是一眼就看出了猫腻!首先是在减速带的布置上,蔚来ET9横向的两个轮子下面,都有减速带。而启辰VX6 只有一侧轮子下面有减速带,也就是说蔚来ET9是前后两个轮子同时压到减速带上,启辰VX6只有一侧,这对于车身的震动幅度是完全不一样的。

其次,是蔚来ET9是三层香槟塔,而启辰VX6是两层香槟塔。谁更难,谁更容易可想而知。

第三,是在视频画面中,蔚来ET9始终保持车身稳定,而启辰VX6虽然也没有洒水,但整个车身都在晃动。

所以一分钱一分货,启辰事业总部市场部部长衣井民在发布微博的时候,配文说”十五万可以搞定的事儿,何须花八十万?“ 但实际上,启辰VX6是在投机取巧,无论是展示的难度,和车身姿态的控制,都远不及蔚来ET9的效果。可以说,这就是启辰的一次蹭热度。而且还是很无聊的一次蹭热度。因为蔚来在发布ET9的时候,也同时发布了悬架的技术,而启辰是没有的,甚至连空气悬架都没有。

蔚来发布的底盘技术,叫做“SkyRide·天行智能底盘系统”首次将线控转向、后轮转向和全主动悬架三大核心硬件系统集成在一起,是目前全球唯一的全线控智能底盘。全球首创智能化、高集成度的主动悬架系统,每个减振器高度集成独立电动液压泵,无刷直流电机响应迅速,可以在1毫秒内完成信息处理、计算和响应。同时,悬架支持大幅度高度调节,每秒可进行1000次扭矩调整,且四轮独立控制,满足多场景驾驶需求,面对复杂路况,如履平地。

所以当启辰发布了视频之后,网友的评论也很有意思,有阿谀奉承者,也有实话实说的人。“蹭得太尬了。一、车身抖动更明显;二、减速带间距更大;三、同侧轮(压路障)和对角轮(压路障)的区别”。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启辰品牌销量约为4.96万辆,销量最高的车型是启辰大V,约为1.99万辆,其次是启辰D60 EV,约为1.31万辆,其他车型累计销量均未超过万辆。照此测算,启辰23年的月销水平在5500辆左右。

作为对比的是,2022年1~9月,启辰品牌累计终端销量约为7.25万辆,其中9月销量达到约1.01万辆。这意味着,相较22年月销万辆的高点,启辰品牌的销量已近乎“腰斩”。

根据公开数据,2023年11月,启辰VX6销量为534辆。也不是一款成功的车型。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启辰需要蹭蔚来汽车的流量的原因,就是希望增加曝光度。只是这样的营销手段,非但对于销量提升没有帮助,反而让用户反感,会认为启辰不尊重技术,不尊重研发,只会蹭流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