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生技术才是最优解,星途M3X超混平台诠释世界级混动

2023年12月30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随着汽车行业新能源转型如火如荼的进行,不仅是纯电动车发展迅速,插电混动车型的技术路线也变得日益丰富。

插电混动虽然被业内认为是燃油向纯电过渡的方案,不过也是当前最适合新能源市场的方案。融合了纯电动车和燃油车的优势。插电混动车型市场作为一片蓝海,车企纷纷入局,谁的技术更先进,就有机会抢到更大的蛋糕。

12月26日,星途M3X超混|原生混动平台解析会在北京举办,来自汽车行业的资深专家学者、星途混动技术负责人和媒体大咖齐聚一堂,聚焦混动汽车市场化发展和创新成果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EXEED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表示:“预计2024年,星途有望达成燃油30%+混动40%+纯电30%的343销量结构”。

M3X超混平台:以世界级为目标

M3X超混平台融合奇瑞26年技术探索与全球顶级战略资源,以智能底盘、电子电气架构、“新三大件”等核心技术优势为基础,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三电系统的布局,以全球市场为目标,拥有高度灵活的拓展性。

M3X超混平台锚定“生而全球,高于全球”的目标,按照覆盖全球市场需求,对标豪华品牌标准打造。针对混动车特殊用车场景,在巴西、印尼、中东、德国、中国等全球最严苛的汽车环境展开高热、高湿、高寒、高效性能等测试,保证了领先同级、稳定可靠的技术品质。

在严苛的测试环境下,星途M3X平台展示出了它所拥有的高性能与可靠性。这一平台支持多种动力配置,包括“前驱双电机3挡以及4驱3电机”动力形式。可实现最大功率165kW、最大输入扭矩510N·m以及轮端输出扭矩4000N·m,传动效率达到97.6%,四驱0.01s级响应

平台利用的3挡DHT(Dedicated Hybrid Transmission)技术,已获得国家新能源科技项目的认证。DHT技术具备高效汇能、低速纯电以及高速混动等多种行驶模式,充分满足了城市和长途旅行的不同需求。

瑶光C-DM:平台首款车型

基于世界级标准诞生的M3X平台打造的车型出生自带光环。瑶光C-DM是基于M3X超混平台开发的第一款车型,按照全球N-CAP五星标准打造,采用高强度钢+铝的轻量化太空舱设计、二横三纵环抱式传力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M3X超混平台将首发搭载宁德时代最新M3P高安全电池,采用居中对称布置方式,在周围增加护板和隔热板,车身增加侧向防护加强粱和门槛内吸能结构,即便遇到极限整车碰撞工况,电芯依然可以做到零挤压、零变形。

为了提升用户的驾驶体验,星途汽车在M3X平台上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源以开发高效的电混系统。这一系统不仅满足传统的效能要求,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舒适且无缝的动力输出。前驱车型可实现零百加速7.9s,电四驱车型可实现零百加速4.26s。

诞生于M3X超混平台的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可实现纯电168km(WLTC),综合1300km(WLTC),快充20分钟补能50%。此外,动力、车身、座舱和智驾四大域集成EEA电子电气架构,支持OTA升级,驾乘质感常用常新。

M3X平台的电混系统允许瑶光C-DM实现平顺的动力输出和油电切换,而电磁悬挂系统则确保了车辆行驶的平稳与舒适。同时,车辆搭载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等辅助系统。

开启瑶光C-DM万人众测

M3X超混平台是星途在新能源汽车的又一里程碑,原生技术的优势使得该平台的产品在整车布局、产品性能、舒适性等方面的优势尤为明显。为了进一步验证M3X超混平台的原生混动实力,星途汽车计划开启《瑶光C-DM万人众测》活动。

作为汽车行业首个针对原生混动的百万公里万人众测项目,该计划将以平台首款车型瑶光C-DM为测试对象。直接将产品交给消费者,不仅能够有效收集用户反馈,还能够极大地提高市场对新技术的接受度。

星途汽车广泛召集来自全国不同行业、不同用车需求的用户、媒体、跨界KOL等人群,通过涵盖极限挑战、可靠测试、性能测试等检验项目,验证M3X超混平台的原生品质。可见,星途汽车对于产品的信心。同时,直接和用户对话,也能够有效提升消费者心中的品牌认知度。

2024年,混动车市场激战即将到来,星途也将全面发力。一季度上市的瑶光C-DM只是起点,未来M3X超混平台还将陆续推出多样化的原生混动车型。星途还将实现燃油、混动和纯电动产品的343销量结构,满足全球化市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