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将超越日本 首次跃居全球第一

2023年12月31日 00:38: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根据日媒的报道,中国2023年汽车出口量将超过日本,首次跃居世界第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11月中国汽车出口量达441.2万辆,同比增长58%。而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MA)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11月汽车出口量为399万辆,同比增长15%,预计2023年全年出口量约430万辆。随着2023年接近尾声,中国汽车出口量首次登顶全球第一已成定局。

这将是自2016年以来日本汽车出口量再次从第一位跌落。2016年德国汽车出口量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汽车出口量夺得榜首的主要原因源自中国的电动汽车的出口强劲。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电动汽车和其他新能源汽车的出口同比增长77%,达到143万辆。

俄罗斯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市场,日本和西方汽车制造商的退出对国内竞争对手来说是一个福音。2023年1月至10月,中国向俄罗斯出口了73万辆汽车,是去年同期的七倍。在俄罗斯之后,中国汽车出口的第二大增长市场是墨西哥,出口量增长71%,达到33万辆。

此外,中国有大部分能源汽车出口到欧洲和东南亚。中国车企还扩大了对东南亚市场的出口,意图与日本争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