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航汽车两款新车上市,售价均超30万,对手直指蔚来

2023年12月31日 0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车型售价在30万以上的车企一共有三家,分别是蔚来、理想和高合。这三家车企中,理想汽车主打的是增程式混动,剩下的蔚来和高合走的都是纯电动车路线。

在相比之下,因为高合汽车的销量非常一般,所以即便是定位高端,但是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也就是说,目前国内在纯电动车市场相对比较高端的汽车品牌,可能也就只有蔚来一家了。

不过,从现在开始蔚来汽车可能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对手,这家车企就是远航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远航汽车是大运集团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2022年8月正式对外发布。就在近日远航汽车旗下两款全新的车型正式上市,这两款车分别是远航Y6和远航H8。

在定位上,远航Y6是大型纯电动轿车。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2.98~52.98万元。远航H8定位是大型纯电动SUV,同样也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4.98~55.98万元。

看到远航汽车这两款新车的售价,不知道你会作何感想,反正是让我吃了一惊。要知道在如今卷的不能再卷的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就连特斯拉、蔚小理这些头部车企都不得不选择降价生存,而远航汽车这家造车新势力车企的新成员,居然敢将一口气推出的两款新车定价都在30万元以上,勇气可嘉。

很明显,这两款车的上市,已经说明远航汽车将会把对手锁定在蔚来汽车身上。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目前在国内售价30万元以上纯电动车市场占比很高,接近50%。

虽然在售价上,远航的两款新车都在30元以上,不过在仔细对比后发现,对标蔚来汽车远航汽车还是选择了错位竞争的策略。

比如远航Y6,作为款大型纯电动轿车,起售价只有32.98万元,基本上跟蔚来ET5这款中型纯电动轿车29.8万元的起售价相差无几,蔚来中大型轿车蔚来ET7起售价已经高达42.8万元。

大型纯电SUV远航H8也一样,起售价34.98万元,跟中型纯电SUV蔚来ES6 33.8万元的起售价已经非常接近。

看来,远航汽车此次进军高端纯电动车市场,为了竞争蔚来汽车使用了“田忌赛马”的营销策略。只是不知道,消费者是否愿意拿出30多万,真金白银的去支持甚至连听都没有听说过的远航汽车。

除了远航Y6和远航H8,最后远航汽车还将会推出远航Y7和远航H9,售价可能会更高。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