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内饰,砍排量,全新奥迪A4L还能翻身么?

2023年12月31日 07:06:05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现款奥迪A4L顶着一套被网友戏称为“祖传内饰”的座舱设计服役了非常多年,时至今日,面对同样有着优惠的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还有众多新能源车的围剿,即便现款在售的奥迪A4L有着幅度较大的价格优惠,其销量也在34C中也依然是垫底。

不过近日,全新一代奥迪A4在海外已经进入了路试状态,而一汽奥迪内部,代号为AU401的车型也进入了下线阶段,也就是说,全新一代奥迪A4L很快就会与国内消费者见面,根据目前已经被曝光的信息来看,此次全新一代奥迪A4L主要的改变在于以下几个维度:

首先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4L用上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前灯组被设计得更加扁平,中网依旧是熟悉的六边形,前脸下方的包围设计成了类似“U”型的设计,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新车则是用上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左右两侧的光源在点亮后会具备流水式的灯效,同时还加上了上翘的小尾翼以及双边四出排气等元素。

此前奥迪官方曾表示后续将会合并A4与A5两款车型序列,而根据此次新款奥迪A4L的造型设计来看,新车的确在保留了A4L辨识度的基础上,加入了长车头短车尾以及双边四出排气等让车辆看上去更运动一些的元素,的确颇有几分二者融合的味道。

而在内饰部分,时隔多年,全新一代奥迪A4L终于有了“大动作”,根据此前流出的谍照来看,全新的奥迪A4L将有可能会匹配上一块尺寸较大的曲面双联屏,并且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有可能会提供一块副驾驶娱乐屏,至于后续是选装还是标配就不得而知了。

不得不说,虽然这套全新的内饰短时间内可能需要适应一下,但堆屏幕对于当下汽车座舱所谓科技感的提升,在许多车型上已经得到了验证。但话又说回来了,对于多年未曾改变座舱风格的奥迪A4L来说,这样的提升已经算是比较积极的了。

除去外观与内饰的变动之外,此次全新一代奥迪A4L在动力系统上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改动。除去大家熟悉的2.0T纯燃油版本之外,此次全新一代奥迪A4L还将会提供1.5T+48V轻混的版本,传动系统方面将会换上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有消息指出奥迪A4L后续还会提供1.5T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车型。

换上1.5T发动机,自然意味着身份的下滑,同时也意味着未来全新一代奥迪A4L的准入门槛将会进一步下探,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全新一代奥迪A4L在设计、动力布局层面的改变不难看出,奥迪官方已经选择了主动放下身段,以1.5T版本进一步降低奥迪A4L家族的准入门槛,进一步冲击下沉市场。

在许多人看来,可能会认为奥迪这样的做法令人诟病,但是在笔者看来,前驱奥迪A4L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一方面要面临后驱的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的打压,另一方面,又要被特斯拉Model3、极氪007以及蔚来ET5之类的同价位新能源产品围剿,在这样的背景下想要保全销量,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进一步降价,而降价的前提自然是降本。

所以说这1.5T+低售价+品牌赋能的路线,的确是奥迪A4L当下以及未来,为数不多的出路了,至于中国用户买不买单,就看奥迪会把全新一代A4L的准入门槛降至多少了,大家说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