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降8000元,宣称“不再客气”的奇瑞新能源,确实要努力了

2023年12月31日 12:25: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最高降幅可以达到8000元,2023年12月29日,奇瑞新能源汽车宣布旗下QQ冰淇淋、小蚂蚁两款车型的价格下调。并且,奇瑞新能源汽车表示,奇瑞新能源“不再客气了”。

小蚂蚁

其中,QQ冰淇淋120公里奶昔版、120公里甜筒版、170公里圣代版、205公里圣代版的降价幅度均为6000元。

这意味着,调整之后,QQ冰淇淋的起售价为29900元,已经不足30000元。考虑到这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并不是很高,QQ冰淇淋本次的降价幅度还是很高的。

相比QQ冰淇淋,奇瑞小蚂蚁的降价幅度最高可以达到8000元。其中,其小蚂蚁251公里热爱版降幅为5000元。

奇瑞新能源官降

调价之后,小蚂蚁251公里热爱版本的售价为59900元;小蚂蚁251公里真爱版的降幅为6000元,调价之后,价格为63900元。

小蚂蚁321公里钟爱版和321公里唯爱版的降幅仅为8000元,价格下调之后,售价分别为69900元、74900元。

至于降价的原因,奇瑞新能源汽车官方则表示,是“得益于企业成本管控及供应链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QQ冰淇淋

事实上,进入2023年之后,这已经不是奇瑞新能源第一次调整这两款车型的价格了。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份,奇瑞新能源就宣布了言论官降。

而且,彼时,部分车型的最高降幅甚至能够达到9000元,降幅显然更高。涉及到的车型范围也更为广泛,不仅涵盖了QQ冰淇淋和下蚂蚁,也包括定位和售价更高的无界PRO车型。

彼时,奇瑞新能源给出的“降价”原因为“受惠于全球新能源材料价格回调”以及“企业成本管控、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升”。

小蚂蚁

毫无疑问,上述因素,确实会让车辆制造成本下降。在这种情况下,车企下调相关车型的官方售价,让利于消费者,也无可厚非。

对此,我们对于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做法表示肯定。不过,毋庸讳言的是,奇瑞新能源接连两次降价,是否也与竞争激烈带来的市场压力有着密切的关系呢?

众所周知,最近国内车市的“降价活动”,可以说是“此起彼伏”。其中,新能源汽车更是降价的“主力军”。

奇瑞小蚂蚁

传统车企方面,比亚迪、长安汽车、上汽发展、一汽丰田、荣威、吉利、传祺等均推出了优惠购车措施。

造车新势力方面,零跑汽车、小鹏汽车、智己汽车等也推出了幅度不同的优惠购车政策。其中,部分品牌或者车企推出的购车措施也已经延续到了2024年。

所以,虽然奇瑞新能源宣称“率先打响新年官降第一枪”,但是事实上很难说奇瑞新能源这次的官降是“新年官降第一枪”。

小蚂蚁

面对这种局面,奇瑞新能源汽车显然会面临着较大的竞争压力。如此,奇瑞新能源如果想要在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官降”也就可以理解了。

事实上,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下,奇瑞新能源如今的表现,相比此前已经不是那么强势了。甚至于,有些“失速”。

在这方面,奇瑞官方是有着较为清楚的认知的。早在今年10月份,奇瑞掌舵者尹同跃曾经表示,奇瑞新能源“起了个大早,干了个晚集”。

小蚂蚁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11月份,奇瑞QQ冰淇淋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2736台、3134台、3951台、4253台、5358台、6041台、5716台、5775台、7235台、7111台、9015台。

奇瑞QQ冰淇淋

2023年1-11月份,奇瑞小蚂蚁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1035台、2128台、1872台、2439台、1429台、1541台、2110台、2320台、2684台、2439台、3275台。

奇瑞小蚂蚁

2023年1-11月份,艾瑞泽e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337台、192台、138台、1176台、462台、1125台、7台、481台、1035台、313台、592台。

艾瑞泽e

2023年1-11月份,无界PRO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为67台、72台、94台、136台、205台、116台、91台、29台、12台、62台、44台。

无界PRO

显然,目前奇瑞新能源旗下的在售的4款车型的销量表现,均不是特别出彩。尤其是,定位和售价更高的无界PRO和艾瑞泽e的销量表现更为逊色。

无界PRO

需要指出的是,进入2023年之后,奇瑞汽车整体表现非常强势。从销量规模上看,奇瑞汽车已经稳居自主车企销量第四强的位置。

奇瑞汽车之所以能够有如此精彩的表现,主要是得益于燃油车的强势表现。相比之下,奇瑞新能源的表现可以说是较为逊色了。

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宣称“不再客气”奇瑞新能源,确实要努力了。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