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看五菱缤果?这款电车空间更大,售价7万元左右,元旦后就上市

2023年12月31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以五菱宏光MINI EV为代表的微型车逐渐降温,小型电动车逐渐“火”起来,比亚迪海鸥月销量多次突破4万辆、五菱缤果月销量也突破了3万辆。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东风纳米01这款定位为精品国民电动车也即将迎来上市。据了解,1月7日东风纳米01将正式上市。

相比五菱缤果,东风纳米01在车身尺寸方面更具优势。虽然定位为小型车,但4030mm的车长、2660mm的轴距,使东风纳米01的空间表现更符合了家庭用户的需求。不仅在车身尺寸方面越级,在配置方面东风纳米01也做到了同级领先。其拥有无边框车门、主驾一键躺平、全自动泊车和马赫E“十合一”电驱四大同级唯一。

作为东风纳米旗下的全新车型,东风纳米01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东风纳米01搭载了东风自研马赫E“十合一”电驱总成,拥有91.9%超高能效比及30分钟快充。此前,东风纳米已经公布了新车预售价为7.98-10.98万元。预计未来正式上市后,新车还将拿出一定的成绩,售价有望进一步拉低。

而在外观方面,东风纳米01前脸采用封闭式造型设计,日光序曲大灯组,贯穿式灯带与两侧C形灯组相连。整体设计精致、简洁。双色车身搭配悬浮式车顶,增添了新车运动气息。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30/1810/1570mm,轴距为2660mm。同时,新车还配备无边框车门、隐藏式感应门把手及17英寸五芒流行轮毂。车尾造型较为立体,中央镀铬的NAMMI标识非常显眼。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元气霓虹环形尾灯,顶部配有高位刹车灯及扰流板。

内饰方面,平直的仪表台搭配5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新车还配备了32色氛围灯,格调瞬间提升。智慧互联、语音控制这些主流的车机系统功能都具备,新车还提供了540°环视系统,包括全影像功能+透明底盘,轻松应对行车场景。内饰提供三种颜色可选。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无线充电板、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等都在新车上有所体现。同时,新车在辅助驾驶系统方面进行了强化,配备ADAS L2级智能驾驶辅助和FAP自动泊车功能,并支持OTA升级。

动力方面,东风纳米01搭载马赫E十合一电驱动总成,最大功率70kw,有330/430km两种续航可选,CLTC综合工况效率达89%。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东风纳米01无论是从外观、配置以及空间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而未来能够给出一个实惠的价格,相信其也会获得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过虽然小型电动车市场目前比较火热,但有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这样的强者坐镇,东风纳米01能否顺利在该市场站稳脚跟,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