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护卫舰07冬季续航实测:-10℃,纯电续航达成率82%,馈电油耗5.6L

2023年12月31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东北的极寒,确实适合用来考验新能源汽车的续航水平,本次车图腾测试了比亚迪护卫舰07的纯电续航和馈电油耗,来看看它的表现到底怎么样?注意以下结论均来自于护卫舰07的表显数据和车机数据,仅供参考。

首先是护卫舰07的纯电续航,早上出发时车外温度是零下9度,表显纯电续航为202公里,燃油续航为914公里,小计里程清零,我们将以车子自动进入HEV模式,也就是发动机启动后截止,来计算纯电续航达成率。车子采用ECO模式,动能回收调到最大,SOC设置为25%,车内空调全程25度两档风。

测试纯电续航的路程由城市道路、绵延到山区的县道省道组成,部分道路甚至被完全积雪覆盖,路况条件还是比较复杂的。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大家,冬季开车遇到积雪路面,一定要谨慎慢行,建议开雪地模式,有条件也可以考虑换冬季胎。

当我们行驶了109.2公里时,发动机介入,车辆进入HEV模式,此时表显纯电续航剩余70公里,燃油续航则依旧是914公里,车外温度为零下15度,行驶时长约为3小时20分,经过计算,我们驾驶的这台护卫舰07的纯电续航达成率为82.7%。在零下10-15度的极寒环境中,有这样的表现,我们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当然,这也要得益于比亚迪成熟的三电技术,同时护卫舰07配备的宽温域热泵空调,也为车辆的续航提供了不小的帮助。

下午则是护卫舰07的馈电油耗测试,出发前同样是将SOC设置在25%,车内空调全程25度两档风,采用ECO模式,动能回收调到最大。此时表显电量为24%,燃油续航为912km,车外温度为零下9度,同样是小计里程清零,就出发了。

下午的道路由国道、高速路和城市路组成,所以车子速度比上午有了明显的提升。馈电状态,严寒天气加上车速较快,也是对护卫舰07的一大考验。

最终我们行驶了98.5公里,耗时约1小时30分钟,结束时表显电池电量为25%,表显燃油续航为842公里,减少70公里,车机上显示,车辆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6L,比官方给到的5.8L的馈电油耗还要低一些。

那么对于护卫舰07,极寒天气下能有82.7%的纯电续航达成率和5.6L的馈电油耗,大家觉得还满意吗?欢迎来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