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深蓝汽车告诉你:为什么说混动的终点是增程?

2023年12月31日 19:50: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魔幻的2023年车市纷争就这样要过去了,但也留下许多值得铭记的话题与趋势之争,插混与增程之争就是其中之一。也正因此,深蓝汽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深蓝超级增程方案。数据显示,截止23年11月,深蓝汽车累计交付量超过15万辆,成为15万-20万元级别增程式市场的主心骨,足见市场对其认可的程度以及增程式的未来。

经济节能

才是混合动力的核心竞争力

不论是插混车型还是增程式车型,首要解决的就是能耗问题,目前来说,就是降低燃油的消耗。因此,在深蓝超级增程中,有两大系统组件——原力超集电驱和原力智能增程。

原力超集电驱是高效的的电动机,采用了8层扁线绕组技术电阻和铜损耗对应降低约25%,系统效率提高0.9%。与此同时,转子双V拓扑构型,进而电机铜损耗降低10%,系统效率提高0.4%。再配合自适应控制算法和超低粘度润滑油,大大降低动能的损耗。

原力智能增程则运用了12.5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发电机最高效率96%;无损传动设计传动效率99.9%。根据官方数据,1L油能发电3.3kWh。

此外,增程器发动机与发电机实现花键直连设计,取消中间传动机构,在避免传动系统效率损失的同时,降低重量。

可以说,深蓝汽车是想尽一切办法降低损耗,提高输出和发电效率,以最大限度提升经济性。这点可以在一组数据中得出:10万深蓝用户的平均真实馈电油耗低至5.2L/100km。深蓝S7超级增程每一万公里比同级燃油车节省5058元;比同级插混车型每一万公里节省1128元(以慢充来计算),深蓝超级增程累计为用户节省使用成本超过5.4亿元,减少碳排放6.06万吨。说实话,这样的实际工况表现,就非常契合当代消费者的对混动车型的需求——节能省钱。

毫不夸张地说,无论是技术的拓展性还是经济性,深蓝超级增程对比现阶段传统插混技术,都有更好的优势,从这方面出发,增程式确实呈现出“混合动力终点”的态势。

前卫的技术

要让人们用得爽快才行

众所周知,所有技术最终都要落地,让人们用起来,用得爽快,才能发挥价值。

首先是电驱控制技术,由于是纯电驱动,深蓝S7和深蓝SL03动力响应非常及时,加速轻快。此外,基于实时导航的云端在线能量管理系统,能结合地图导航提前识别道路环境,再根据实际情况的需求去控制增程器。比如说当你要跑坡度较大的环山公路时,就会提前启动增程器,保证电池的电量,让车辆有更好的动力性。而如果遇上下坡路,或者普通路段时,只要电量足够,增程器就不会介入,以保证燃油经济性。

其次是专属的EPA1全电数字平台,由于是专门打造,调校也更为精密,故滤震、NVH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以保证车辆的静谧性和平衡感。同时,由于50:50的前后轴重量分布、后驱的设置和科学的转向,车辆在驾驶时的运动范非常不错,特别是在过弯时,有着优秀的支撑性,对路面的细碎颠簸和坑洼起伏都能妥善化解,舒适性极佳。

得益于这个两项技术的结合,深蓝S7和深蓝SL03就拥有了让人满意的动态表现。就拿这两款车7.2秒(深蓝SL03)和7.6秒(深蓝S7)的加速表现来说,但凡你有需要,就能满足你的运动性能需求。

安全守护

给予消费者更高的安全保障

深蓝汽车采用了金钟罩电池,在物理防御方面,电池包全域采用IP3X防短路设计,防护等级比国标要求高5倍。在技术防护方面,特有的电池哨兵模式、2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及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等技术,让车辆整车行驶、充电、静置状态下,均能确保电池安全,实现了电池的不起火、不冒烟,有效避免了热失控。

当然,新的电池技术另一项好处,就是续航和保电得到保证——深蓝S7和深蓝SL03增程版最大CLTC纯电续航为200km,真可以充一次电用一周,加一次油用个把月,综合续航超过1200km。

正是得益于此,深蓝汽车的增程式产品,会给人带来自信感,加速够快,操控够稳,电池够可靠,续航有保障,让用户享受到新技术的爽快感,自然而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

贵言堂

虽说增程式混动未来的发展极限在哪,目前还没个定数,但每个品牌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谱写一个新的未来。深蓝汽车更是用更为经济高效的增程式技术,更强的电池技术和续航表现,打消用户里程和补能焦虑,并取得相当可观的成绩,今年的销量表现就是一大印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