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亲民的马自达 实拍昂克赛拉/CX-50行也

2023年12月31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有人说马自达是“技术牛”,从转子发动机到压燃发动机,从创驰蓝天到底盘的技术,马自达在汽车领域中,绝对是最独特的一个,当然也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拥护。技术服务于产品,在家用车领域中,马自达成就同样不低,随着2023款马自达3 昂克赛拉车型的上市,全系车型的价格下调,尤其是入门版价格下探到8.99万元之后,销量开始逐渐攀升。而马自达MAZDA CX-50行也在上市之后,同样受到大家的关注。那么这两款车表现如何,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实拍,带大家了解下这两款车型。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马自达3 昂克赛拉外观采用了魂动2.0设计语言,设计语言运动且不乏优雅,六边形黑化中网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大灯更有视觉压迫感,并且还内置了LED远近光灯组。

车身尺寸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轴距尺寸在A级车领域中也算是较为宽敞的,而且与同级的日系产品相比优势也比较大。车身侧面造型较为常规,尾部小鸭尾造型较为运动,尾灯依旧是马自达标志性的尾灯造型,看起来非常凌厉运动,而且,尾部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布局比较有特点,大面积的软质包裹带来相当不错的质感,而且内饰大量的实体按键以及精致的细节做工,实用性非常不错。另外,座舱还配备了机械仪表以及8.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和CarLife等功能。

而在配置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了7安全气囊、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即使是入门版,也能满足用户的日常所需,并没有因为价格下调而阉割配置,从这一点来看,马自达在性价比和配置方面做出了更多的让利。而且,马自达3 昂克赛拉还有提供i-DM人马一体驾驶评价系统,在日常驾驶期间,驾驶员可以直观的了解自己的驾驶习惯与车辆的反馈,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而在动力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了1.5L自吸以及2.0L自吸发动机,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扭矩148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8L;2.0L自吸发动机功率可达116kW,扭矩202N·m,而搭载第二代创驰蓝天压燃版本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0kW,峰值扭矩230N·m,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5.2L。

马自达CX-50行也

CX-50行也同样气势十足,前脸熏黑的中网更显时尚,并且标配了主动进气格栅,大灯更为狭长犀利,配合独特的LED日行灯,相比城市SUV多了一丝野性。车身侧面线条也很有运动感,尾部视觉重心更低,车顶的小尾翼以及黑化的尾灯,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CX-50行也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920/1638mm,轴距2815mm,这个尺寸数据相比同级选手,确实具备了越级的实力。另外,入门版配备了17寸轮胎,高配提供19寸轮胎。

内饰设计看起来更有气场,大量的软质材料和细节的刻画非常有质感,另外,CX-50行也配备了7英寸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中控屏内集成了导航、语音、娱乐等主流应用,并且还提供了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i-ACTIVSENSE智驾系统,尤其是后者,在驾控方面给予了更智能的指导。

动力方面,CX-50行也提供2.0L与2.5L发动机可选,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14kW,峰值扭矩为20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250Nm,提供的智能无感变缸发动机技术,能够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提供更优秀的经济性表现。

结语:此次简单拍摄的两款车型,自下而上的向我们展示了马自达在不同领域的努力,小众的并不是马自达,而是不愿为技术妥协大多数。无论是喜欢马自达的颜值、操控、性能亦或者智能与安全,它们都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