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来袭!问界M9大定突破2万台!特斯拉发视频内涵理想?海豹DM-i限时优惠…

2023年12月31日 21:37:01
分享到:

《每日车闻》 栏目将会为大家带来汽车行业里的各类新鲜滚热辣的新车、行业资讯,欢迎大家持续保持关注。今日车闻包括问界M9大定突破2万台、新款凯迪拉克CT5上市、比亚迪海豹DM-i限时优惠5000元、小鹏XNGP再开放27城、飞凡F7迎来OTA升级、特斯拉官方发视频内涵友商、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度超充站充电报告。

问界M9大定订单突破2万台

余承东:盲订6万台正在持续转换

12月28日,AITO汽车公布了问界M9最新订单数据,累计大定突破2万台。与此同时,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个人社交平台发言庆祝,并表示问界M9的6万台盲订订单正在持续转大定过程中。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9在上市两小时后大定便突破1万台。

问界M9于12月26日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6.98-56.98万元,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可选,其中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增程器,最大功率152马力,双电机最大功率496马力,零百加速4.9秒;提供容量为42千瓦时和52千瓦时三元锂电池可选,CLTC纯电续航分别为225km和275km,综合续航超1200km。

纯电版车型所搭载双电机最大功率530马力,零百加速4.3秒,搭载容量为100千瓦时三元锂电池,CLCT工况纯电续航630km。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形式。

另外,问界M9还集成了华为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包括华为百万像素智慧投影大灯、领先一代途灵智能底盘、800V高压碳化硅平台、领先一大天籁之声、AR-HUD抬头显示、25扬声器HUAWEI SOUND音响系统、智能空间、HUAWEI ADS 2.0智驾系统等等。用余承东的话来说,问界M9在同价位车型中领先一代。

点评:目前能限制问界M9,或许只有产能了。根据此前消息,问界M9将于赛力斯三工厂智能化厂房,该工厂规划产能可达70万辆。在发布会现场,赛力斯汽车总裁何利扬宣称赛力斯工厂每30秒即可下线一台新车。

新款凯迪拉克CT5上市

增配不加价

12月29日,新款凯迪拉克CT5焕新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7-34.17万元,售价与老款车型整体保持一致。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凯迪拉克CT5主要针对内饰和配置进行了重点升级。

其中外观继续提供豪华外观与V运动套件供消费者选择,配备矩阵式大灯,可实现自动防眩目、动态弯道照明等7种照明模式,且LED流水转向灯带与LED日间行车灯呈现全新迎宾灯语。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凯迪拉克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相比老款车型,新车车长增加6mm、车身高度降低8mm,其余保持不变。

配色上,新款凯迪拉克CT5提供7种外观颜色可选,包括5种常规的玛雅黑、阿拉斯加白、曼哈顿灰、多瑙蓝和极光青,以及新增暗夜紫和大麦金两款配色,其中大麦金仅限带有V运动套件车型,加价5000元可选。在内饰上,提供夜色、檀黑、枫糖、琴键共4种配色可选。

内饰方面,是新款凯迪拉克CT5升级的重点,换装通用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配备33英寸9K环幕式超视网膜曲面屏,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支持全场景互联生态、智能语音助手、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模拟声浪等功能。

在配置方面,新款凯迪拉克CT5换装全新16扬声器AKG音响系统(原15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126色氛围灯以及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配备18颗智驾传感器,包括2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和4个毫米波雷达,在中高配车型配备5个摄像头。

得益于硬件升级,新款凯迪拉克CT5还新增出行更贴心等“摸鱼模式”,升级标配FSR 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HoLCA智能车道居中辅助功能,可实现车辆自动保持在本车道居中跟车及巡航功能,配合毫秒级感知能力的电容感应方向盘,降低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并有效保证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新款凯迪拉克CT5继续搭载代号为LSY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秒,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7.51L/100km。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形式。另外,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MRC电磁感应悬架,可以每秒扫描1000次路面并实时响应,控制减震筒的阻尼,改变悬挂的软硬,更好地兼顾运动性和舒适性。同时,还配备mLSD后桥机械式限滑差速器、Brembo 高性能制动系统和米其林PS4S高性能轮胎,实现更高的操控上限。

点评:总体来看,新款凯迪拉克CT5针对老款车型不足之处进行补强,换装全系内饰设计、搭载8155芯片以及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大幅度提升车内的科技感和豪华感,且加量不加价,给足了诚意,进一步提升了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比亚迪海豹DM-i限时2000元抵7000元

新增流光灰内饰配色

12月29日,比亚迪官方宣布,海豹DM-i推出全新购车权益,包括3成首付3年0息、限时尊享2000元抵扣7000元、5000元置换补贴、2年免费云服务、2年免费车机流量、非营运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保修和2年内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等。同时,还推出全新的流光灰内饰配色,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需求。

全新的流光灰内饰配色灵感来源于月光透过碧海折射在沙滩上的光影,柔和、明亮又含蓄的灰色,带来一种静谧、梦幻的氛围,给人深邃、柔美的感觉,配合海洋美学设计下流畅、动感的线条,打造出环绕式的流动视觉体验。

同时,流光灰配色与玫瑰真木装饰板、NAPPA真皮、仿麂皮、哑光镀铬饰条等多种高档材质相呼应,共同诠释了海洋网新一代内饰的优雅质感,呈现出更舒适豪华的座舱氛围。

作为比亚迪海洋网向中型轿车市场发起冲击的战略车型,海豹DM-i自今年9月上市以来,凭借16.68万元的起售价、2米9的轴距、4.8L/100km的馈电油耗、超1200km的综合续航以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等优势,迅速在中型轿车市场热销,目前已连续两个月月销破万,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目前比亚迪海豹DM-i共在售6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6.68-23.68万元,提供1.5L插混动力和1.5T插混动力可选。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2秒,WLTC工况馈电油耗为4.8L/100km。续航上,搭载17.6千瓦时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121km。

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231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峰值扭矩32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WLTC工况馈电油耗为5.1L/100km。续航上,提供17.6千瓦时和30.7千瓦时两种规格,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21km和200km。

点评:此次全新内饰配色的推出,是海豹DM-i围绕主流中型轿车用户需求的一次快速响应,同时,多重限时购车礼遇也进一步提升了海豹DM-i的市场竞争力,并且降低了年轻消费群体的入手门槛。据悉,目前全新内饰配色的海豹DM-i已经陆续到店,有兴趣的可以去深入了解。

飞凡F7迎来OTA焕新升级

续航增加36km,智驾更强

12月29日,飞凡F7迎来重大OTA升级,在舒适智能方面带来全新进阶。其中比较重要的是飞凡湾域驾驶系统上车,该系统基于上汽首创的自研电车调校系统打造,历时3年,投入10亿研发资源,彻底打通三电域和车身域,是业内首个融入航空理念的汽车动态技术。该系统通过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控优化为飞凡F7全系车型续航至高增加36km,最长续航达702km。

其二,巴赫座舱数字生态搭载,支持OPPO、VIVO、小米等大多数手机品牌的巴赫座舱数字生态,近50款热门APP同步上车,覆盖大多数生活与出行场景。导航信息可通过手机一甩上屏,方便、准确和安全,并支持高德地图、腾讯会议等应用。

其三,飞凡F7全新上线窄道通行辅助功能,当低速经过狭窄道路或者拥挤路况,飞凡F7大屏自动开启俯视/侧视影像,摄像头精准反馈车侧画面,扫除视野盲区,提升通过效率,增加驾车安全。

点评:目前飞凡F7售价区间为18.99-30.99万元,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可选,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在500-702km之间。如果未来能够持续OTA升级,续航里程是否会突破更高?

特斯拉官方发视频内涵友商

理想汽车官方回怼

12月29日,特斯拉官方账号“TESLA特斯拉”发布了一篇名为《买电动车看什么,请大声说出你的答案!》的短视频,其内容疑似不仅针对理想汽车,还针对该公司CEO李想。

甚至还内涵一下其他新势力造车,特斯拉还表示,“买车不能看冰箱、彩电、大沙发等表面装修,而应该看电池、电机、电控等隐形智造。”还表示:“买车不选广告好看,而是销量好看”。

该视频迅速在网上发酵,引起理想汽车法务部和理想汽车官方的关注,其中后者强硬回应到:买电动车看什么?要看家人需要什么?!冰箱彩电大沙发,豪华家电搬上“家”,电机电池和电控,硬装标准也极佳,无论哪“三电”,理想L系都很强!

点评:各大车企之间互相贬低、攻击的现象并不罕见,甚至每一天都在上演,但视频配图附文“500万以内最好的SUV”,且人物图片疑似是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就这有点离谱,最关键还是一贯不注重营销的特斯拉而为,实在是令人不解,这次估计败路人缘。

小鹏XNGP覆盖52城

2024年内覆盖全国主要城市路网

日前,从小鹏汽车官方获悉,小鹏汽车已向G9、G6及P7i用户全量推送全新版本OTA —— Xmart OS 4.5.0,开放包括天津市、成都市、西安市、武汉市、长沙市和厦门市等在内的27座主要城市。结合首批开放的全国25城,至此完成全国52城无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布局与应用,成为行业内城市智驾全量开放数第一的企业。

在小鹏XNGP覆盖的区域内,用户可实现城市内任意A点到B点的智能导航辅助驾驶,不仅能够完成本车道巡航跟车、超车变道、绕行静止车辆或物体等动态驾驶任务,还可以实现红绿灯识别启停、自主打灯变道、避让其他交通参与者等典型的城市路况交通行为。

相较于此前版本,本次OTA从基础体验、变道体验、路口通行能力三大方面增强体验连续性,让无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更丝滑,真正做到让用户达成“零接管意愿”。

其中在无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的基础体验提升方面,本次推送优化了速度继承、国道及省道默认限速体验,增强了针对路中骑线两轮车和行人的绕行体验、施工场景应对能力、低光照模式的触发时机,全面优化了日常用车过程中的智驾体验,使用更加丝滑。

在变道体验和路口通行能力的提升方面,Xmart OS 4.5.0版本新增了拥堵排队分析功能,并优化了变道时机与有效性,减少变道折回频率,提升变道成功率。通过路口过程中,新版本实现了路口通行能力、绿灯闪烁应对能力、车道选择能力、路口通行轨迹、右转及右转专用通道、主辅路场景、高架桥下复杂路口通过能力的全面提升,让行驶更加稳定。

除此之外,本次升级还针对LCC车道居中辅助增强版优化限速体验,提升车道居中保持的稳定性。同时对智能辅助驾驶环境模拟显示(SR)系统,本次升级优化了AI驾驶意图并提升感知能力,提升对路侧停靠的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的识别准确率

 

点评:目前搭载小鹏XNGP的车型包括小鹏P7i、G9和G6,以及即将在2024年1月1日上市的小鹏X9。其中具备XNGP功能的小鹏P7i起售价为23.99万元;小鹏G6起售价为22.99万元;小鹏G9起售价为28.99万元;二小鹏X9的预售价为38.80万元。

另外,根据小鹏汽车此前的规划,其将在2024年内实现XNGP全国主要城市路网全覆盖,2024年底,NGP覆盖欧洲市场。

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度超充站充电报告

目前累计开放262座超充站

日前,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度超充站充电报告,从4月20日第一座理想超充站建成至今,目前已开放262座超充站投入运营,布局18个省份,覆盖62条高速,全年总充电次数高达255,942次。

按照此前的规划,理想汽车计划到2023年底,目标建设完成超过300座高速超充站,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四大经济带70%的高速里程,国家高速覆盖率预计可达40%。从目前的充电站数量来看,显然是完不成了。

而到2025年,目标建成充电场站3000座以上,将覆盖全国90%的国家高速里程以及一二三线主要城市。不得不说,理想汽车步伐跨得有点大,但也确实有这样的实力。

点评:此前有不少开纯电动车的车主在网上吐槽,当自己没电的时候驶入服务区,却发现充电桩都被理想车型所霸占,觉得对方明明可以加油,却还要与一众没电就不能开的纯电动车“争抢”充电资源,是不合理且不道德的行为。更有车企高管内涵理想只卖车不建桩,引发争议。或正由此原因,理想汽车在充电站的铺设上逐渐提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