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崔东树:11月中国占世界新能源车份额68%

2024年01月01日 01:10: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2月31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2023年1-1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世界新能源62.6%,其中11月中国占比份额68%的表现较强。

2023年1-11月份,世界汽车销量8052万台,其中新能车销量1267万台,燃油车销量占比相对下降。11月份燃油车达到591万台,新能源车达到146万台。

从新能源车的区域市场走势看,2020年欧洲始终是加速上行,超越中国。2021-2022年的欧洲新能源车市场总体高位稳定,而中国新能源车市场2021年开始持续走势强劲。美国市场新能源车相对低迷和稳定。

2023年中国新能源车销量回落较大,欧洲也是政策退出,美国上半年新能源车市较强,但10-11月出现明显的回落和同比减速。美国新能源的销量下降,库存压力较大,经销商抱怨很明显。

世界新能源车渗透率总体呈现快速提升趋势,2022年已经达到13%水平,2023年1-11月达到16%,其中中国新能源渗透率达到30%,德国达到22%,挪威达到70%,美国仅有9%,日本仅有3%,因此世界新能源发展的不均衡性极为明显。随着中国继续强化新能源发展,美国加大新能源的鼓励政策,世界新能源车进入强势发展的新阶段。

从历年销量份额看,中国的比亚迪世界领先,上汽集团的新能源表现优秀,上汽乘用车和上汽五菱两家自主车企表现很好。德国大众的新能源车表现较强,宝马集团、韩国现代等保持在第二梯队水平。

豪华车的新能源化浪潮竞争相对激烈,美国特斯拉表现极其优秀,推动奔驰宝马都在新能源车加大投入。目前宝马奔驰的性能车的走势一般,特斯拉的销量目前是model3和modelY的增量。中国新势力的表现总体走强,尤其是理想和蔚来等表现特别良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