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全球首创技术,比亚迪如何让快充秒变超充?

2024年01月01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长假开着新能源车出门,最头疼的想必要属充电问题。

许多人在买纯电新能源车之前,以为有了800V平台的加持,喝一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补充几百公里的续航里程,做到跑遍全国都不慌。而在经历过几次节假日出门之后,许多人都认清了现实——由于纯电新能源车除了充电之外没有其他补能方式,充电桩前的队伍再长也得硬着头皮等待。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截至今年9月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的公共充电桩数量为246.2万个,但其中能有多少电流超过300A的超充桩呢?恐怕不超过3%......许多公共充电设施均按照2015版的充电国标进行设计,最大充电电流限制在了250A,让排队等待充电自然成为了节假日中新能源车型的常态。

有意思的是,比亚迪拿出的双枪超充技术却能在超充桩不足的大环境下,有效提高补能效率。 也正是这项技术不需要改变公共快充桩的硬件基础,可以做到有桩即可充,但超充般的体验并不打折,才能在广阔的全国范围内都显得尤为实用。

顾名思义,双枪超充技术就是使用两根充电枪进行补能,原理则是比亚迪的诸多车型已经预设了A和B两条可独立运行、又可同时工作的充电回路,在仅有一根充电枪的时候,即使有了双枪超充技术也只有一条充电回路在运行,整体充电的表现不会和其他新能源车辆有很大差异,而只要插上两根充电枪,系统便会根据情况来增加电流的输出,最高可实现充电电流翻倍至500A,很符合如今80kW至120kW公共快充桩的设计。

腾势N7为例,双枪超充技术可以让最大充电功率达到230kW,即15分钟时间,就能补充最高350km的续航里程,表现完全不亚于造车新势力车型用上超充桩的情况。而即使是单充电枪充电,腾势N7也能做到150kW的最大充电功率。

另一方面,为了让双枪超充技术可以稳定发挥,比亚迪还一并拿出了电池复合直冷技术,先通过电池上下两面均铺设直冷板的基础设计,让电池的冷却面积增加100%,再以智能实时分区调节上下层冷板的换热量,最终让换热能力提升了85%。搭配比亚迪全球首创全场景智能脉冲自加热技术,如在-30℃的极寒环境下,由于相比传统电池加热方案的速率提升230%,最终完成充电的时间也要降低30%,从而让比亚迪获得了北方车主们的一致好评。

有人或许会问了,为什么比亚迪的双枪超充技术能如此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毕竟,比亚迪可是新能源领域中的先行者,甚至早在2015年就已经拿出了全球首创乘用车800V高电压平台,如今领先那些造车新势力可是足足有2、3代!而在比亚迪20年来不断实现技术从0到1突破的同时,所积累的新能源技术就令人瞠目结舌,能拿出最符合中国消费者使用场景的东西自然是情理之中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