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开始L3测试,2024年车市竞争,将是L3级自动驾驶的竞争

2024年01月01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将开始测试Level 3自动驾驶系统。2023年7月,比亚迪获得了政府的许可,可以测试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

至此,阿维塔、深蓝,奔驰、极狐、宝马、智己六家车企获得了测试牌照,开展测试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重庆。接下来的新一年里,Level 3自动驾驶将会展开激烈的竞争。

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是指“有条件”自动驾驶。可以在高速公路或特定条件下自动驾驶。即使手不扶方向盘,系统也会代替驾驶。在自动驾驶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发生事故时,责任所在明确在车辆制造商。

目前,在全世界范围看,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先的梅赛德斯-奔驰。曾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公开了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在美国实现商用化的SEA Level 3认证系统Drive Pilot。

今年年底,奔驰将在中国推出部分EQS轿车和S级的Drive Pilot安装配置。据悉,梅赛德斯-奔驰从2021年开始在中国北京境内的封闭道路上进行试运行,根据中国基础设施和交通状况优化了驾驶试验的算法。

比亚迪智能技术研发团队取得了目前设计、开发和量产的世界首个车内计算平台和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及算法等成果。比亚迪在中国深圳的一条高速公路上测试搭载Level 3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

上汽(SAIC)和阿里巴巴的合作电动汽车品牌智己也申请了Level 3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产品的注册。智己汽车表示,其电动汽车将最先进入中国国内的Level 3自动驾驶试验项目。

据了解,申请L3级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汽车,均需要通过前期的专业考核评审,上路测试期间也需要全程上传测试数据,并随时接受监督。测试区域的路况条件需要具备代表性,以验证车辆自动驾驶系统未来的实际应用能力。

在上述几家车企中,目前只有阿维塔、深蓝和极狐公布了测试车型,分别为阿维塔11、深蓝SL03和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其中,深蓝L3级自动驾驶功能仅搭载于测试车辆,未装备实车。阿维塔11和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则采用华为ADS 2.0高阶智驾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