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78」2023新加坡年度汽车公布,获奖者现代IONIQ 5

2024年01月01日 17:1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78期。

IONIQ 5在新加坡被评为“2023年度汽车(Car of the Year 2023)”。

新加坡年度汽车奖是当地日刊《海峡时报》从2003年开始颁发的奖项。每年以新推出的车为对象,由12人组成的评审团通过共3轮的秘密投票选出。

特别是针对所有车型只选定第一款车型,因此获奖的客观性和公信力非常高。

2022年11月中旬至2023年11月中旬,新加坡上市的40辆新车入围提名,最终包括IONIQ 5、宝马i7、丰田威尔法等9辆车入围决赛。

《海峡时报》以进入决赛的车辆为对象,严格评价了▲实用性▲经济性▲性能▲操控▲效率▲设计▲乘车感▲装配质量▲X-factor(无形质量)等9个项目。

IONIQ 5在包括实用性、经济性和设计在内的大部分项目上都获得了优秀的评价,总分为399分,排名第一。

今年的评委对IONIQ 5的评价是“多才多艺的汽车”,“在设计上给人复古感性的同时,在面向未来的设计和惊人的实用空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是现代汽车首次获得新加坡年度汽车奖,现代汽车期待通过此次获奖,与最近竣工的“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全球创新中心(Hyundai Motor Group Innovation Center Singapore,以下简称HMGICS)”一起,在当地进一步加强电动汽车领先品牌的形象。

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全球创新中心,是现代汽车集团研究和证实以人为中心的未来移动的测试平台,从去年年初开始运行,生产IONIQ 5和无人驾驶出租车,每年拥有3万辆以上的电动汽车生产能力。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在未来移动生产及技术革新的据点新加坡生产的IONIQ 5入选今年的汽车,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将以此次获奖为基础,加强作为电动汽车领先品牌的地位。”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5/1890/1605mm,轴距达到3000mm,轴距方面具有优势。可以说,IONIQ 5是一款实力很强的车型,只可惜一直没有引入中国市场,而且2024年,这款车也将迎来中期改款。参考现款车型,IONIQ5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等不同版本,其中标准续航版采用单电机后驱布局,系统最大功率为125kW,搭载58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为354km(EPA标准,下同)。此外,单电机还可以搭载搭载72.6kWh的电池包,续航里程可达488km,而双电机四驱版,系统最大功率为239kW,搭载72.6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为412km。希望中期改款车型能在中国市场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