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预售价格超给力,10大升级17.38万起!中高级车冠军进阶之作来了

2024年01月01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23年的中国车市竞争已落下帷幕,每个细分市场都会出现各自的销量冠军,在中高级车市场,若不出意外摘得这一桂冠的便是凯美瑞。据了解,凯美瑞2023年全年销量超过22万,以同级唯一破20万的销量持续保持着热销态势。

这不得不赞叹凯美瑞的产品力与战力,可好戏才刚刚开始,备受关注的第九代凯美瑞2.0HEV版在2024年的第一天就正式发布了预售,预售价为18.18万元起。除此之外,官方还发布了三大额外限时权益和四大基础权益,包括定金2000元可抵7000元车款、电池终身无忧等,再次刷新了合资中高级轿车产品价值的新高度。

作为全新力作——第九代凯美瑞除了价格超给力外,更是在智能电混、智能座舱、智能安全、品质豪华等五大维度进行了十大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合资中高级轿车颠覆性的产品体验?

全新智能电混

带来更高效的出行感受

外观方面,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第九代凯美瑞在全新的家族造型基础上,推出了三个不同风格版本,使得车辆“电动化”形象更为浓郁。事实上,新车最大升级之处也是在于“电动化”——第五代智能电混双擎的革新。特别是其首搭的2.0HEV版这套动力总成,让其价格更亲民外,在拥有更强动力时更显节能,成为了燃油车升级进阶的理想中高级车。

众所周知,2.0HEV版这套动力总成已在广汽丰田多款车型上搭载,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反馈,其启用了大容量锂电池,配备了83kW大功率电机,综合功率比上一代提升了6%,达145kW,百公里加速进入了8秒区,实现了“强电机”驱动。

如上表所示,第九代凯美瑞2.0HEV综合功率不仅胜过同价位的上一代凯美瑞2.0L,还领先于君越1.5T、迈腾2.0T的动力表现。更值得一提的是,其油耗竟低至4.2L/100km,同级最低,完美实现了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平衡。

当然,技术参数领先是是一回事,实际的动力表现又是另一回事。其中,第八代凯美瑞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靠性出众,得益于丰田的精细调校,故而应用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最低标百公里油耗为6.03L。而君越和迈腾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胜在爆发力强,然而受限于低转速下的涡轮迟滞,在走走停停的城市中油耗表现不太理想,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28L、6.38L,约超过了第九代凯美瑞2.0HEV油耗的50%。

相较之下,第九代凯美瑞2.0HEV作为油混车型明显有更好的优势,由于大功率电机的介入,高速状态下会有更好的性能表现,百公里加速在8秒区就是一大印证,更重要的是其在低转速状态下又没有涡轮的迟滞感。再加上新车首次采用了雷克萨斯LM同款的摆动阀式减震器和强度更高的双叉臂式后悬架等,出色地抑制了侧倾和颠簸时,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与更好的静谧性(比上一代提升了7.3%),足以媲美豪华车。

因此从节能角度上看,如果你是一名燃油车主现想升级用车体验,那油电混合是当下最合适的一大选择,第九代凯美瑞2.0HEV便是其中的佼佼者。其用更亲民的价格,更强的动力性及更低的油耗,满足了你对中高级车更高的需求。

智能科技全面进化

成为更聪明的生活伙伴

当然,第九代凯美瑞的升级不止于动力与外观。智能进化是第九代凯美瑞的另一项重要升级。

如下表所示,在智能座舱方面,第九代凯美瑞和第八代车型及同级车相比,其中控屏为同级顶级水平的12.3英寸,且HUD也从上一代的普通风格被升级为AR显示效果,在图像3D化时,指路更清楚,让驾驶者精准地读取更多信息。

最重要的是,新车首次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算力较上一代车型提升了4倍,系统各功能响应速度提升1-4秒以上,操作流畅程度达同级主流品牌领先水平。同时,车机系统新增同级少有的APP下载功能,包括车载微信等,海量应用多样玩法很好地满足了年轻人的各种需求(12GB车机运行内存、128GB存储内存让你海量下载)。

此外,由于车机算力的进化,第九代凯美瑞的语音功能也得到大幅升级:响应速度提升了60%,识别普通话、粤语及中英混杂,可支持连续对话。说实话,这应该是现阶段最早一批能专项识别方言的车型!

得益于此,第九代开么就很GET当代年轻人“信息焦虑”的需求,可以直接通过高响应速度的语音功能,唤醒微信,及时获取工作、客户发来的重要信息。如果是广东地区的用户,可以直接用粤语和车辆沟通,就算将:“打开暖气调节到20℃,打开音乐,接着前往某某大厦”这样的连续指令都用粤语来发出,也能有效识别,这也算是一个破天荒的技能了。

除此之外,CarPlay/HiCar/CarLife互联更将现阶段的三大手机类型纳入其中,进一步增强车辆与移动交互设备的连接。相比之下迈腾不具备8155芯片,车机系统也相对原始,君越则没有原厂华为HiCar功能,虽说用起来也尚可,可对消费者来说,更聪明的第九代凯美瑞明显更讨喜!

全方位安全打造

带来更安全的用车体验

当然,智能进阶可不只是智能电混与智能座舱,以驾驶辅助等为主的智能安全同样是关键的一环。

说实话,第八代凯美瑞所搭载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已经足够日常使用,该有的都有,用起来也挺顺手。但第九代凯美瑞车型是将这套系统升级到了3.0版本,新增了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的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等功能,还有LCA车道变更辅助、FCTA前方交通穿行警示和DMC驾驶员状态监测可选。

车辆自动监测周围环境,辅助完成变道动作并关闭转向信号灯。这一功能,已经有点高速领航那味了,能自动处理一些操作,降低驾驶者的压力。

其次就是FCTA前方交通穿行警示系统和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前者在会从侧向接近的车辆将显示在抬头显示器 (HUD) 上以作为提醒,在驾驶员即将起动的情况下,通过MID中的警告信息和蜂鸣器鸣响进行警示。后者是车辆速度为30-80km时,会远距离对横向通过的行人、自行车或者汽车等进行更早的减速或制动。

如果“鬼探头”过于紧急,以至于你在4.5秒内无法避免碰撞时,这里会反方向主动转向0.5米,极限规避危机发生。这个“极限救场”的动作就非常接地气,让人联想到沃尔沃,毕竟在城市用车环境里,最经常出现的就是鬼探头,能多一种避险的方式,自然也会增加一分安全感。

毫无疑问,第九代凯美瑞的“智能安全”同样达到了业界顶点,这样全方位升级而来如何让人不青睐呢?

贵言堂

毫无疑问,第九代凯美瑞的升级可谓非常全面,和第八代车型相比,算得上脱胎换骨。在硬实力方面,有着更为出色的智能电混、更为出众的智能座舱、更为先进的智能安全;软实力则有覆盖面积扩大到 98%的前部消音材料、全景天幕、64 色可调羽翼氛围灯、智能香氛系统……

再加上第九代凯美瑞2.0HEV加量不加价的预售价,不仅让新车拥有同级更出众的价值与产品力,让大家看到了广汽丰田的满满诚意。且现在下订,便可享受到油车升级中高级车的最优解,开启更为智能的用车体验,那你还等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