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厂发出豪语,针对谁?

2024年01月01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韩国现代汽车预计将在 2024 CES 揭露 SDV(Software Defined Vehicle、软件定义汽车)新愿景,而集团品牌起亚也将首次亮相下一代专用定制车辆。

现代汽车计划在 2024 CES 上揭露更为精进的 SDV 策略。SDV 是一项围绕软件发展的技术,类似于智能型手机,让设备得以不断更新、保持最新状态并达到最佳性能。

现代指出,SDV 不仅会增加消费者便利性,还因为车辆将拥有一个整合的软硬件平台,可以显著地缩短从计划、设计到投产的过程。此外,预计还将使车辆开发更具有效率,降低制造成本超过 20%。

在现代汽车集团中,目前是由子公司 42dot 领导集团内的 SDV 转型,预计将在 CES 中扮演关键角色。此公司是由韩国巨头 Naver 前 CTO Song Chang-hyun 创立,于 2022 年由现代集团收购。42dot 预计将会于 2024 CES 上揭露 SDV 的新愿景。而随着现代汽车集团预计到 2025 年将所有车辆转为 SDV,预计在会中也将同步提出商业计划。

与此同时,集团旗下的起亚将在 2024 CES 上展示 PBV,并宣布将其原意 Purpose Built Vehicle(定制专用车)转化为 Platform Beyond Vehicle(平台超越汽车)。其表示,PBV 是电气化的、模块化的车款,可满足个别用途和使用需求,为不同年龄群、生活方式和用途创造订制车款。

虽然目前尚未公布,但外媒指出,即将首次亮相的 PBV 概念车将是一款物流车。去年,起亚已宣布与 Coupang 合作开发,预计将展示其 PBV 如何使用,并且计划于 2025 年推出首款专用 PBV 车款、在 2030 年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