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余项全系标配!小鹏X9上市35.98万起 还等什么理想MEGA

2024年01月02日 09:4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3年对小鹏汽车来说是一个涅槃之年,小鹏汽车正从残酷竞争的"死人堆"里走出来,而且现在越走越快——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

回望过去一年,小鹏汽车陆续完成了P7和G9车型的改款,并推出扶摇架构首款车型G6,尤其小鹏G6热卖和G9的焕新回归,不仅帮助小鹏汽车单月销量重回到2万台的高度,更是让小鹏汽车回归到造车新势力的核心位置。并且,小鹏汽车还拿到了大众汽车7亿美元的投资和滴滴的战略合作。

这还没完,赶在新年的第一天,小鹏汽车率先扔出「王炸」,旗下首款MPV车型——小鹏X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35.98万元—41.98万元,并在本月开启交付。与此同时,小鹏X9还推出至高价值5.6万元购车权益,包括终身无忧、专属礼遇、交付礼盒等多重礼遇。

作为小鹏汽车的旗舰级车型,也是SEPA2.0「扶摇」架构下的又一款重磅战略级产品,小鹏X9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到智驾科技的全面创新。新车不仅全系标配了后轮转向、双腔空悬、冰箱、彩电、沙发、中央空调、23扬声器等200余项科技、舒适配置,还创新性的从大七座MPV一键“变形”成为大四座SUV,为用户提供了更实用、更高性价比的选择。至此,小鹏汽车也完成了从轿车到SUV再到MPV的全系列产品矩阵构建,实现对15-40万元主流乘用车市场的无缝覆盖。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电动化智能化的转型浪潮下,近两年高端MPV市场也迎来了极氪009、红旗HQ9、魏牌高山、腾势D9等不少强劲选手以及将于3月1日上市的理想MEGA,再加上传统明星车型,竞争不可谓不激烈。而小鹏X9想要从中脱颖而出显然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自广州车展预售以来,小鹏X9的预售订单已经突破30000台,市场预期还是非常可观的。

大四座、大七座随时切换,200余项全系标配够硬核

作为一台MPV车型,车内空间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焦点。小鹏G9定位中大型MPV,长宽高分别为5293/1988/1785mm,轴距则达到了3160mm。这样的身材让其拥有了领先同级的7.7m2套内面积,从空间上能够满足各种家庭出行场景。

新车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标配带中央通道的舒适沙发,拥有同级领先的180mm中央通道,轻松实现车内二三排走动。第二排座椅还拥有同级领先的1100mm超长电动滑轨,可一键调节,让用户可以更加从容的进入第三排。行业首发第三排靠背&头枕电动无极调节,靠背0-176°电动无极调节,几乎可以放平,完全满足不同身型乘客的坐姿需求。同时,三排乘客可独立控制空调,配备了顶部、脚部出风口,拥有专属的充电接口与杯托,让MPV第三排不再是鸡肋。

最重要的是,小鹏X9第三排座椅还支持一键电动魔术收纳,可"一键变形"至超大四座SUV,后备箱的扩展空间最大可达2,554L、放得下4辆成人自行车/10个以上的高尔夫球包/29个20英寸行李箱。即便在坐满7人的情况下,也能装下露营、运动装备,全家旅行人人都可以带1个24英寸行李箱。

除了空间够大,乘坐够舒适外,同级产品拥有的大冰箱、大彩电、大音响,小鹏X9一样也给安排上。行业首创的冷热一体式电动开闭冰箱,0-50℃宽泛调节,拥有同级领先的10.8L容积,可容纳8瓶570ml矿泉水;21.4寸同级最大后排智屏,同级唯一0-75°无极电动角度调节,任何座位、可坐可卧,都有最佳观影体验;2180W超震撼Xopera 23扬声器环绕全车布局,任何位置都有最佳声场效果。另外,小鹏X9还突破性的把"中央空调"装进了车里,拥有6,000+微孔的环绕式静感柔风中央空调有温感、无风感避免冷风直吹,全方位呵护全家出行。

配置方面,小鹏X9也做到了标配即顶配!新策划全系标配后轮转向、双腔空悬、冰箱、彩电、沙发、中央空调、23扬声器等200余项科技、舒适配置,免去了用户的选择烦恼。

新一代XOS天玑+XNGP,真正的智能座驾

相比于传统车企和其他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的智能化标签一直被业内称赞。作为扶摇架构的旗舰车型,X9在智能化方面自然配备了小鹏汽车最新的前端科技成果。

小鹏X9首发小鹏最新一代XOS天玑智能座舱系统,首次实现了导航地图+N种应用的分屏显示,在强大的感知能力加持下,也实现了从上车、行车、泊车的"一镜到底"全场景车感SR,全向预知风险、安全感拉满,全新形象的小P也升级为智能唤醒,覆盖99%的对话场景、在自研的XGPT灵犀大模型加持下带来“AI管家”的全程陪伴,为用户带来全维智能服务进化,引领智能座舱进入大模型时代。

作为中国“智驾”领军者,小鹏汽车的X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已于去年12月28日完成了全国52城无图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布局与应用,成为行业内城市智驾全量开放数第一的企业。今日,在小鹏X9发布会上,小鹏汽车再度官宣XNGP智能辅助驾驶开城进度,继上周开放27座城市后,新增全量覆盖191城,累计覆盖城市数量达到243城,持续引领行业内城市智驾全量开放数量。

而基于小鹏汽车智驾开城的高速推进,小鹏X9所搭载的XNGP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交付即可使用,在不依赖高精度地图的前提下真正能实现全国都能用、全程都好用的智驾体验。

不仅性能强、续航长、补能快,更好开

对于纯电车型,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续航和补能焦虑。得益于全域800V高压SiC碳化硅平台+3C电芯赋能,小鹏X9在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可达702km,百公里综合工况电耗仅为16.2kWh,充电10min续航最多可增加300km。在性能方面,基于800V XPower电驱系统的应用,可以带来370kW的最大功率、64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5.7秒,最高车速可达200km/h,用充沛且源源不断的动力满足用户的驾驭需求。

不仅如此,小鹏X9的底盘结构也经过全新调校,转向响应提升30%,弯道极限抓地性能提升9%,高速平稳感提升30%。此外,小鹏X9全系标配了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及智能双腔空气悬挂系统,转弯直径达到同级别最小的10.8m,甚至比“灵巧”的微型车的转弯直径更小,让小鹏X9可以像开小车一样灵活的同时,也能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悬架软硬,确保最舒适驾乘体验,彻底消除了传统MPV“开大车”、“不好开”的驾驶感受。

安全方面,小鹏X9采用2000MPa笼式车身,十九道环形安全设计,多种高强度钢材及轻量化铝材组合而成,在确保车身强度的前提下实现极致轻量化。同时、小鹏X9采用行业首创的前后一体式铝压铸车身结构,最大压铸力可达12000吨,整车扭转刚度达46000N·m/deg,在88km/h高速尾部碰撞下,仍然可以做到碰撞力不侵入第三排座舱,全方位保障全家出行安全。

写在最后

刚刚,小鹏汽车公布了最新的交付成绩。2023年12月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20,115台,同比增长78%,四季度月均交付达2万台以上。2023年1月-12月,小鹏汽车共交付新车141,601台,同比增长17%。截至2023年12月31日,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达400,311台,突破40万交付里程碑。

如今,小鹏X9的上市,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小鹏汽车的产品矩阵,更是小鹏汽车冲击40w以上高端汽车市场一柄利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虽然近几年高端MPV市场增速很快,但相比轿车和SUV市场仍有很大差距,高端新能源MPV目前也仅有腾势D9月销突破了万台。而面对未来竞争更为激烈的市场,小鹏X9能否出奇制胜,还有待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