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击赛道游走街道,30万级的Mustang如何演绎全能?

2024年01月02日 12:5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跑车界,福特Mustang用六十年的时间,树立起了一个传奇。在车迷的心目中,历代Mustang已经成为了“年轻”“自由”“洒脱”的代名词。而进入到属于新能源的时代,Mustang的传奇故事仍然在演绎。

Mustang触电新生后,通过福特电马继续承载着年轻、自由与洒脱的灵魂。特别是随着2024款福特电马的到来,这款30万级纯电轿跑SUV,完成了综合实力的再进化,并且在整个纯电SUV市场中,树立起了更加独特的风格。

从双门跑车到轿跑SUV,电马在进化中传承Mustang精髓

美式双门跑车,进化为轿跑SUV的形态,2024款福特电马以更加高大、威猛的形象,适应着当代年轻人的审美。

与此同时,福特电马的SUV形态,其实也更加契合当代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例如五门设计为车辆带来了更高的实用性,相较于双门跑车形态,2024款福特电马其实更能体现“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理念;同时,2024款福特电马也契合了新能源时代轿跑SUV车型快速发展的趋势,并且能满足中国用户对于全路况行驶的综合需求。

当然,福特电马在焕然一新之后,它也继承了Mustang的精髓。

在2024款福特电马的设计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正在向以往的前辈们致敬。诸如鲨鱼鼻前脸、三柱式尾灯这些经典的设计都得以保留,在触电新生的2024款福特电马上,Mustang家族的经典设计依然能让人心潮澎湃。

同时,2024款福特电马还推出了GT风暴版车型,这一车型拥有专属的Twister龙卷风图案(拉花),通过橙与黑的碰撞来致敬Mustang Twister经典车型,令车迷激动。

一面创新、一面传承,在福特Mustang漫长的演变岁月中,它保持了这样的“双面性”;也正是这样的特性,Mustang才能在每一个时代里保持真正的年轻,成为常青树车型。

打破“纯电无驾控”魔咒,这是一台合格的Mustang

在新能源、纯电动时代,三秒多、四秒多的零百加速其实已经变得很普遍。而长安福特2024款福特电马,仍然在驾控方面保持着自己的独特性。从笔者作为驾驶爱好者的角度来看,2024款福特电马在驾控层面,构建起了人车紧密交互、人车互动的桥梁。

动力方面,2024款福特电马换装了全新的三电系统,其中,GT风暴版车型基于福特自研电驱系统,拥有359kW、860N·m的强劲动力储备,并且将零百加速时间从3.65秒提升到了3.57秒,打破了V8时代的动力极值。同时再加上细语、⼊胜、不羁这三种迥异的驾驶模式和V8模拟声浪,使得2024款福特电马这台“电车”也有了经典V8的驾驶质感。而这,也是福特电马拉开差异化优势的重要原因所在。当然,福特电马更加独特的地方,在于它把纯电SUV的驾控水准,提升到了新高度。

来到底盘设计层面,2024款福特电马,为了年轻人的自由,带来了一系列的优化。

比如从结构层面,五连杆悬架、倍耐力P Zero轮胎、Brembo制动卡钳,为其带来了赛道级别的基础水准。

同时,2024款福特电马依然由福特高性能团队操刀,是目前唯一采用赛道模拟器进行调校的纯电SUV。至此,在实际的驾驶与控制中,2024款福特电马完全不是传统纯电高性能车的“傻快”。精准的转向、灵活的车身姿态以及稳健而有力的底盘调校,使得这款车可以在赛道上精准劈弯,在山路和街道灵活游弋,带来自由的驾驶感受。

毫无疑问,2024款福特电马是一台专注于驾驶的纯电性能轿跑SUV。相较于同级别的纯电SUV,2024款福特电马拥有原汁原味的美式跑车驾控体验,而它带来的驾驶乐趣、带来的自由感,也率先打破了“纯电无驾控”“纯电无乐趣”的束缚。

为“撒野”保驾护航,电马有的是科技与狠活

包括2024款福特电马在内,Mustang的用户追求洒脱的生活,会在赛道、街道以及山道上,充分释放车辆的强劲性能。而在这些道路上撒野的同时,2024款福特电马也以更多的科技创新以及更厚道的用料设计来打好基础,为用户保驾护航并提供全场景的用车优势。

首先,在当代年轻人关注的智能科技方面,2024款福特电马其实已经打造得比较完备。

福特在智能化体系中,着实有着不错的成绩。例如 在“自动驾驶与ADAS”技术创新奖项中,福特蓝智驾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并且全球累计驾驶辅助行驶里程已超过1.4亿公里。

至于2024款福特电马,则是全系标配了BlueCruise蓝智驾系统,并且在新车上,该系统新增了车道内规避辅助、转向灯变道辅助等功能,配合福特的C-V2X车路协同技术,2024款福特电马能带来更高的行驶便利性和安全性。

除了智能化体系与时俱进之外,2024款福特电马作为一款纯电车型,更在实用性、便利性方面打好了基础,为玩家撒野做好保障。新车采用福特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新一代CTP磷酸铁锂电池包,新的电池,助力其长续航版本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超过600Km、超长续航版车型的CLTC续航里程达到700Km。基于这样的续航性能,2024款福特电马足以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让身心都得到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磷酸铁锂电池系统搭配全新的BMS电池精准管理系统,为车辆带来了良好的热管理能力。根据实测数据来看,2024款福特电马即便是在零下7°C的环境下,仍然具备约为94%的电量保持率,为出行提供了更为全面的保障。

来到基础的安全性方面,2024款福特电马也具备出色的稳定性。

例如在电池安全性方面,磷酸铁锂电池成分更稳定,同时在严苛测试中无起火、燃烧的风险。

而在整车结构方面,福特电马除了大量采用福特马氏体钢材外,还在IIHS测试中收获了Top SafetyPick+奖项,并且在国内的C-IASI测试中获得全优评价。其实不难看出,作为一款面向新时代的纯电轿跑SUV,2024款福特电马所能带来的,不仅仅是Mustang家族所崇尚的自由驾趣。在科技、三电可靠性、安全性等维度上,新车以持续进化的姿态,满足了大家全场景的用车需求。可以说,不管是下赛道撒欢还是日常通勤亦或是外出旅行,2024款电马都能拿得出足够出色的综合品质,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

阿川评车

六十年的时间,Mustang为车迷们树立起了情怀与信仰;福特电马在诞生之后,也有了Mustang家族的“信仰之力”。但更重要的是,这台电马自身也具备硬核的实力。

在目前的纯电市场中,几乎所有车型都在和加速性能、智能技术较劲。这样的市场氛围,也注定很多车型变得同质化起来。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幸好还有2024款福特电马的存在。这台流淌着Mustang血脉的车型,坚持着对性能、驾控的追求,同时也能站在用户角度带来全场景的适应性。毫无疑问,这样的差异化产品优势,也使得2024款福特电马在30万级纯电SUV市场中树立起了标杆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