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年度成绩单:理想遥遥领先,哪吒大幅落后

2024年01月02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随着2024年的到来,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2023年销量成绩单也正式出炉。经过几年的洗礼,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面该淘汰的也都被淘汰了,剩下的基本上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总体来看,在主流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绝大多数2023年销量成绩相比2022年都是大幅增长的,不过也有销量不升反降的。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聊一下2023年造车新势力车企会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

第1名理想汽车 全年销量37.6万辆

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猜到2023年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是谁了,没错就是理想。理想汽车2023全年销量37.6万辆,同比增长182.21%。

不得不说,凭借着冰箱彩电大沙发和没有续航焦虑的增程式混动技术,理想汽车2023年销量一路开挂。特别是在最近几个月,不仅连续多个月单月销量突破4万辆,而且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销量一举突破了5万辆,创下理想汽车自成立以来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同比增长了137.15%,环比增长了22.72%。

第2名蔚来汽车 全年销量16万辆

蔚来汽车2023年全年累计销量16万辆,同比增长30.66%。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曾经的“带头大哥”,蔚来汽车跟理想汽车今年的市场表现截然相反,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后,连续多个月销量被小鹏汽车反超。去年12月,蔚来汽车月销量18012辆,依然没有突破2万辆大关。

不过好在凭借上半年还算不错的市场表现,蔚来汽车在今年仍然取得了超16万辆的年销量成绩。在造车新势力车企中,仅次于理想汽车位居第2名。

但很明显,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的销量数据差距越来越大。

第3名零跑汽车 全年销量14.4万辆

在去年售价下调之后,零跑汽车的销量增长是显而易见的。全年累计销量14.4万辆,同比增长将近30%。虽然在2023年12月,零跑汽车月销量没有能够成功实现2万的销量成绩,但也实现了销量同环比的双增长,卖出了18618辆车。同比增长119.22%,环比增长了5.9%。

就在去年,零跑汽车在造车新势力车企销量排名位居第5名,应该说今年零跑汽车整体的市场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小鹏汽车和哪吒汽车分别位居第4和第5名,其中小鹏汽车2023年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17.26%。哪吒汽车2023全年销量12.75万辆,同比下降16.16%。

从销量趋势上来看,凭借着小鹏G6的热销小鹏汽车在12月依然保持着月销量超2万的势头,实现了同环比双增长。而哪吒汽车12月销量只有5135辆,同比下降34.12%,环比降幅高达58.93%。

要知道,在2022年哪吒汽车年销量可是达到了15.2万元,是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冠军。没想到2023年哪吒汽车销量出现了反转,销量不升反降。

第6名极氪汽车2023全年销量118685辆,去年12月销量13476辆。第7名AITO问界2023全年销量94380辆,去年12月销量24468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