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家新能源车企“晒”2023年成绩,几乎全线飘红,冠军已确定

2024年01月02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刚刚跨过2023年,进入2024年,就有多家新能源车企纷纷“晒”出2023年的战绩。从目前公布销量的车企来看,新能源市场几乎全线“飘红”,这些品牌销量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也有一些表现不太如意的品牌,比如哪吒汽车2023年销量出现了下滑。来看一下这些在新能源品牌2023年的成绩单吧。

先看一下造车新势力的表现,2023年理想汽车销量达到了37.6万辆,同比增长182%,毫无悬念地成为2023年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蔚来汽车2023年销量突破了16万辆,同比增长30.6%,目前位居造车新势力销量排名第二位。在售价方面,理想汽车与蔚来汽车均定位在30万元以上,虽然售价已进入豪华品牌售价区间,但仍能够打动不少消费者,足见当前理想和蔚来汽车实力有多强。另外,理想汽车的强势表现,未来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而小鹏汽车2023年销量也达到了14.1万辆,同比增长17%。小鹏G6的上市改变了其销量低迷的局面,使其销量触底反弹,并且连续几个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以上,12月份更是突破了2万辆。小鹏汽车也逐渐在缩小与理想蔚来的差距。

零跑汽车2023年销量达到了14.4万辆,同比增长29%。零跑汽车定位比较低,售价相对便宜,不断抢占着低端市场的份额,2023年的表现也不错。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哪吒汽车2023年的表现却很不如意,2023年累计销量为12.7万辆,同比下滑16%。这也是目前已公布销量成绩的车企中唯一一个销量下滑的品牌。

再看一下传统车企中新能源品牌的表现。比亚迪2023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02.4万辆,毫无疑问,比亚迪将成为2023年新能源车企销量冠军。另外,广汽埃安2023年累计销量也突破了48万辆,同比增长77%,表现同样不俗。尤其在2023年,广汽埃安凭借着“AION埃安+Hyper昊铂”的双品牌矩阵,实现品牌和技术实力的全面向上。

吉利汽车旗下的极氪品牌2023年销量达到了11.86万辆,同比增长64%,表现也相当不错。AITO问界2023年销量为9.43万辆,同比增长25%,岚图汽车2023年销量也突破了5万辆。

另外,上汽大众的ID系列2023年销量竟接近11万辆,12月份销量突破1.9万辆,在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阵营中,上汽大众ID系列这样的表现算是相当优秀了。另外ID.3还拿到了2023合资纯电车以及A级两厢车销冠,可以说已经进入了新能源市场的第一阵营。而随着ID.NEXT等新车的到来,上汽大众的表现也同样值得关注。

写在最后

根据数据统计,2023年国内车市总销量突破3000万辆,而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900万辆,占比接近30%,而这一比例在2024年还有望进一步提高。2023年很多新能源车企销量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当然,有胜出的就有败下阵的,2023年内也有部分新能源品牌悄然“倒下”,比如威马汽车、爱驰汽车等等。在2023年年尾小米汽车也正式亮相,2024年新能源市场依然看点十足。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