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60km续航、800V快充,不到20万的阿尔法T5动了谁的奶酪?

2024年01月02日 20:23: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从极狐官方了解到,12月极狐汽车交付新车8004辆,环比增长108%。2023全年销量为30016辆,同比增长138%。从其增长态势来看,极狐汽车已经渐入佳境。

尤其是2023年12月27日,极狐 阿尔法T5完成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58万-19.98万元。区别于此前的阿尔法S和阿尔法T,阿尔法T5此次把定位和定价都拉低至更主流的消费区间。

车身尺寸方面,比起自家极狐 阿尔法T略小一些;动力方面,提供了最大功率185kW和200kW两个版本,并提供520km/660km两种续航版本。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T5全系配备800V高压超充,可实现10分钟补能260km,展现出较为全面的产品力表现。

主流赛道,差异化破局

回顾极狐汽车从前的产品布局,中大型车极狐 阿尔法S指导价18.98万-35.63万元,中型SUV极狐 阿尔法T指导价18.58万-33.13万元,紧凑型MPV极狐考拉指导价13.18万-16.98万元,主流的10万-20万元中型SUV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是有所缺失的。

所以,极狐 阿尔法T5来的正当时。

过去,极狐汽车更愿意将自身定义为新势力,但论及品牌影响力以及营销能力,它其实更向传统车企的定义去靠拢。从阿尔法T5的定位和定价不难看出,极狐汽车如今的产品布局打的就是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产品。

如今内卷的汽车市场,有的卷产品,有的卷技术,有的卷价格,阿尔法T5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要拿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健康座舱。正如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工学博士代康伟所表示的:“我们的产品经理都快变成儿科专家了。”

据介绍,通过源头管控VOC有机挥发物,比如联合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开发专利吸附降解材料,还有11.75平米牙胶级材质铺设面积,阿尔法T5的座舱环境几乎可以达到“0醛0苯”的状态,宛如一个标准的儿童房。

甚至于,阿尔法T5还创新地在空调管道里面加装了紫外线灯,有效阻隔和杀灭细菌、病毒、霉菌、螨虫四大有害物质,实现99.99%杀菌率,100%管控接触类致敏源,令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安全的,营造舒适的车内环境体验。

800V平台,领先一步

在谈及阿尔法T5核心三电相关方面的表现,先来说一下它的外观设计,虽然好看与否是很主观的东西,但0.245Cd的风阻系数,让阿尔法T5做到了中国纯电SUV产品中最低的存在,这为其长续航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针对电动车目前存在的续航和充电焦虑,阿尔法T5开发了同级唯一的800V高压超充平台。搭配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做到5分钟快速补能135km,10分钟补能260km,这在20万级以内的纯电SUV市场已经是很颠覆性的存在。

除此之外,阿尔法T5还标配了快充升压系统。据了解,这个智能升压模块的成本接近6000元。市面上的充电桩安装时间以及技术参数参差不齐,有了这个快充升压系统之后,即使是500V的桩,都能自动启动快充升压系统,同样可以实现从容快充。

根据不同版本车型,阿尔法T5分别提供了65度电的磷酸铁锂电池以及79.2度电的三元锂电池,前者CLTC续航520km,后者CLTC续航660km。另外,其最大功率185kW和200kW两个版本车型,零百加速均为7.5s。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T5采用“十字风鼓”的空间设计理念,轴距达到了2845mm,轴长比接近61%,车内可用宽度1536mm,车内使用长度接近1.8米,车内空间净高1260mm,不管是前后排的宽度、长度、高度,都堪称越级的存在。

用A级车的外型造就了C级车的空间,既好开又宽敞,这就是阿尔法T5最大的惊喜。

综述

无论是空间、智能化亦或是核心三电和驾驶相关的体验,阿尔法T5都能以面面俱到的出色表现,给予消费者更高价值的用车体验。结合其15.58万-19.98万元,恰好落在了传统车企主流的产品价格区间,相信能为极狐汽车带来不错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