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丁健:一汽奔腾时隔三年重回12万辆|年终汽势行车企

2024年01月03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宪

世界运行规律并非完全线性,它总会超出人们的预期。

很多人认为,中国汽车行业格局正在重塑,无论是近乎固化的燃油车市场还是即将关闭的新能源窗口期,后来者和落后者几乎没有机会翻盘。果真如此吗?

已经渐行渐远的2023车市,靠新能源先发优势迈过300万辆门槛的比亚迪、国内国际双发力距200万辆仅一步之遥的奇瑞、摸透了降维打击交付37万辆的理想,这些2023年车市的佼佼者无不是长出了自己独特竞争力。在它们的眼中本就没有什么固化和窗口期之说,在同一赛场只要做得比别人好,就有机会闯出来、活下去。

年销10万辆,是在赛场边缘徘徊车企的一道坎,迈过去就有机会向赛道中央靠近,迈不过去极大可能被离心力越甩越远。

以12万辆收官,对于奔腾意义非凡。这不仅是时隔三年奔腾重回10万辆级别,年销12万辆的奔腾也成为中国一汽2023年全年工作的亮点。

一汽奔腾销售公司总经理丁健,并没感觉12万辆有多么值得广而告之,即使是2024也是蓄势之年,奔腾的目标是2025年真正实现腾飞腾飞。

丁健告诉汽势Auto-First,2023年是奔腾定位的大年。

杨虓和孔德军分别出任一汽奔腾董事长、党委书记和一汽奔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是中国一汽在集团层级对奔腾顶层设计的重新定位,丁健说:“因为一汽,所以奔腾。”

与此同时,奔腾明确了海外、TOB、零售三箭齐发的渠道定位,把未来发展道划清了、捋顺了。奔腾的12万辆看似水到渠成背后,是全体奔腾人的灯火通明。

以上两个主因是奔腾时隔三年越级12万辆的自我进阶。

向汽势Auto-First打开话匣子的丁健显得很兴奋。和其它企业更愿意美化人群画像不同,一汽奔腾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品牌一定要符合这些用户的需求和气质,和用户同频共振。用户在哪里,传播在哪里。让消费者感到,奔腾踏踏实实做国民车、国民品牌。

内卷的汽车市场,带来了无上限堆砌配置的产品,无下限搞话题的营销,最终消费者为鸡肋的软硬件埋单,被爆红的网络话题迷了眼。这些都和一汽奔腾实的品牌基因背道而驰。丁健认为,能给自己的用户群踏踏实实的东西就够了。

事实上,踏踏实实的一汽奔腾,17年来积累了超150万的用户,这也是奔腾再出发的底气。丁健介绍,在长春有2000多辆11年以前的B70、B50,目前车况表现良好,这样的品质在用户中建立了好口碑,为后续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好服务和好产品是奔腾一枚硬币的两面。丁健表示,奔腾正在打造的“挚心关怀”品牌,就是为用户解决各种场景中遇到的问题。买车30年免费退换、用车百公里内免费救援、养车5年提供免费机油、卖车奔腾官方认证等等。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为用户解决了汽车全生命周期的各种问题,真正实现了买奔腾,放心用的理想车生活。

2023年喜提12万辆的奔腾,面向未来储备有干货。奔腾电车有两个平台,一个是FME—A1平台,一个是FME—A2平台。A1平台面向入门级A0到A级车型,A2平台覆盖A级到B级产品,A2除纯电还包括增程式。油车和新能源平台还有FMA,该平台主要有两款车型,包括T90和后续在B70轿车基础上推出PHEV。

行走在一汽奔腾,到处热火朝天。根据规划,一汽奔腾后续将不再推出全新燃油车型,未来三年立足FMA和FME两大平台打造7款新能源车型。奔腾品牌将实现对轿车、SUV、MPV乃至跨界等多个领域的产品布局覆盖,持续拓展混动、纯电等各类动力体系,在B、C两端市场全面发力,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和丁健交流中,并没有听到宏大高远的目标,有的只是务实的自身认知、清晰的策略应对和满满的信心,这也许就是一汽奔腾时隔三年重新来到12万辆,积聚新势能最底层的东西,这一次一汽奔腾真的把题做对了。

以上仅仅是奔腾务实、差异化回归事物本质的冰山一角。为发展,求新能源转型,一汽奔腾已经做好了各层面的准备。奔腾的产品品质、用户口碑等基本面并不差,奔腾也正在尝试用行动把固化、窗口期这些躺平式词汇从自己的字典里删掉。已经开始的2024年将是一个重要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