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302万辆成就“不加定语的销量冠军”,2024年比亚迪会如何?

2024年01月03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4年刚开始,国内新能源汽车厂商纷纷亮出年终成绩单。比亚迪年销302万的成绩单亮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这是过去几十年,国产汽车厂商最强势的表现。从当年求着别人合资到现在,国产汽车工业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里程碑。

1、302万销量,这个冠军不加定语?

1月1日,比亚迪发布2023年全年销量数据:302万辆,超额完成目标。

这个302万辆,拿下了多个冠军:中国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全球新能源市场销量冠军、中国所有车企销量冠军。

没有定语,没有修饰,对比亚迪来说,这个成绩不需要其它修饰词,冠军就是冠军。

这个成绩单里还有很多小成绩:宋家族12月份合计销量8.3万辆,打破哈弗H6在2016年12月份创下的月销8万辆记录;仰望U8 12月份销量1593辆,创下国产百万级车型最好成绩;海鸥12月份销量50525辆,创下中国小型车市场有史以来最强月度表现。

很明显,这是一份可以放在放大镜下随便“找茬”的成绩单。

2、比亚迪是如何做到的?

过去3年,比亚迪的成绩单是这样的:2021年73万辆,2022年186万辆,2023年302万辆。

销量翻倍,在中国市场上并不算十分罕见,但3年时间从73万辆冲到300万辆,这却是第一例。

比亚迪是怎么做到的呢?

它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征:那就是技术引领。

中国大多数的自主品牌都在搞自主研发,但比亚迪是标准意义上的“技术驱动型”厂商。

它真正崛起,靠的不是低价,而是刀片电池、超级混动DM-i、易四方平台、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这些核心技术带来的驱动力,让比亚迪迎来了彻底的质变。

在技术升级的基础上,比亚迪实现了品牌的高端化,腾势、方程豹、仰望在不同的高端细分市场内大杀四方,以汉、唐为代表的比亚迪主品牌车型则持续贡献销量。

3、2024年比亚迪还有哪些增长点?

从客观角度来说,比亚迪302万辆的销量,放在全球范围仍然不够强,它大约相当于丰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

比亚迪是要成为一个全球性品牌的,那么2024年还有哪些增长点呢?

首先,产品阵容会扩大,腾势、仰望、方程豹都将推出新车型。

其次,技术会不断升级,刀片电池、超级混动DM-i在市场上征战多年,2024年有望迎来彻底的更新换代;易四方平台技术、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在高端车型上首战告捷,2024年有望下放到中低端车型上。

第三,海外市场将进一步加速,2023年比亚迪累计出口达到24万辆,这还是在海外渠道不完善、海外工厂尚未大规模投产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2024年海外市场增长率有望超过国内市场,迎来真正的爆发期。

这些举措都会促进销量持续增长,很难说比亚迪明年会达到什么水平,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它的冠军地位短时间内很难受到什么威胁。

结束语:

中国汽车工业“弯道超车”的口号已经喊了很多年,但比亚迪用302万辆的销量证明,用技术来进行正面竞争,也能登上世界之巅。比亚迪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止,那么你觉得它2024年会达到什么水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