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1月3日24时油价上调 威马破产重整获法院受理

2024年01月03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告别经典,2023年这些车型与市场挥手作别

奇瑞销量破纪录,业绩三高突破,探秘背后故事

● 威马汽车获法院受理重整,挺过危机还是终将倒闭?

● 蔚来携手隆基绿能,开启光储充换一体站新篇章

● 油价上涨!92号汽油每升多花0.16元,快看详情

● 海南零关税新政,激活自贸港汽车及游艇市场

● 新款斯柯达明锐预告曝光,科技感满满,2月正式发布

● 新款Taycan纽北赛道刷新纪录,预示电动超跑新纪元

● 探索大众新品牌Scout,首款SUV即将亮相

● 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将搭载华为最新自动驾驶系统

● 探秘吉利博越COOL朋友版,性价比之选9.98万起

比亚迪宋PLUS破80万辆 多款冠军版车型等你选

● 小米新专利曝光,革新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无电驱动更轻便

【行业风向】

告别经典,2023年这些车型与市场挥手作别

汽车之家

2023年,多款经典车型在中国市场停产,包括迈凯伦720S因车型换代及不满足排放标准于1月停产;劳斯莱斯曜影因老旧与电动化趋势在5月告别;国产宝马1系由于动力不符合消费者喜好和新车型即将推出于7月停产;奔驰CLS和奥迪TT分别在8月和11月停产,原因是精简产品阵容。这些车型的告别,标志着行业的变迁和技术的进步。

奇瑞销量破纪录,业绩三高突破,探秘背后故事

汽车之家

2023年,奇瑞集团实现汽车销量1881316辆,同比增长52.6%,创下历史新高。该集团年营收首次超3000亿元,同比增长超50%,并且出口量翻倍至937148辆。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销量均显著增长。iCAR品牌首款产品iCAR 03开启预售,收获10000+订单。鲲鹏超能混动C-DM首搭车型风云A8将于2024年1月3日上市,拥有高效能指标和先进技术。同时,奇瑞在专利方面也取得显著成就。

威马汽车获法院受理重整,挺过危机还是终将倒闭?

汽车之家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威马官方确认正在进行预重整,以避免破产。威马正面临流动性问题,但其产品技术、产业链等方面依旧有潜力。重整旨在保护利益相关方的权益,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人优化产品结构和升级业务模式。威马曾获得众多知名企业投资,但近期遭遇销量下滑和运营困境。

蔚来携手隆基绿能,开启光储充换一体站新篇章

汽车之家

蔚来汽车与隆基绿能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推动充换电站使用光伏发电,并建立行业领先的光储充换一体站。合作旨在推进V2G车网互动,助力实现交通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双方高层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期待在光伏和充换电基础设施领域碰撞出创新火花。蔚来与隆基绿能合作的首座HPBC光伏换电站已在西安奥体中心启用。

【出行动态】

油价上涨!92号汽油每升多花0.16元,快看详情

汽车之家

国家发改委宣布,自1月3日24时起,92号汽油价格每升上调0.16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7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6元。此次调价后,加满一箱50L容量的92号汽油将多花费8元。此前,在2023年下半年,92号汽油价格从最高点下降0.89元,95号汽油下降0.95元。

海南零关税新政,激活自贸港汽车及游艇市场

汽车之家

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修订后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管理办法(试行)》,旨在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规范"零关税"政策的实施。新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废止了2020年12月30日的相关办法。办法规定,具备条件的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的企业可享受"零关税"进口交通工具及游艇,用于交通运输和旅游业务。同时,明确了进口主体、注册、使用、运营及监督管理的规定,并要求严格监管,确保政策得到正确执行。

【产品资讯】

新款斯柯达明锐预告曝光,科技感满满,2月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斯柯达官方发布了新款明锐的预告图,该紧凑型轿车预计于2024年2月发布。中期改款的新车将外观微调,升级车机屏幕,并可能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新款明锐特点是采用带分叉的倒L形LED日间行车灯,类似奥迪R8风格,并预计调整车头格栅和尾部设计,增强科技感和运动性。海外版可能有1.0T、1.5T和2.0T发动机选项,国内版预计保留现款1.5T发动机。

新款Taycan纽北赛道刷新纪录,预示电动超跑新纪元

汽车之家

保时捷新款Taycan(参数|询价)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刷新了单圈最快成绩,用时7分07秒55,比现款车型快26秒。中期改款Taycan预计将有显著变化,特别是一款带有GT后缀的高性能版本,可能配备三台电机,拥有超过1000马力。新车的设计细节与保时捷Macan(全景看车) EV相似,但车灯组尺寸更小,内部光源布局有所不同。高性能版的具体动力参数尚未公布,但已展现出显著的性能提升。

探索大众新品牌Scout,首款SUV即将亮相

汽车之家

大众集团预告其全新品牌Scout首款车型计划于2024年夏季发布,该车型预期为一款硬派SUV。Scout品牌的车辆将不在沃尔夫斯堡研发,而是独立设计。新车将汲取60年代Scout经典车型设计,可能配备3或4电机系统。新工厂计划在南卡罗来纳州建设,投资20亿美元,预计2025年投产,年产量目标为25万辆。奥迪也将参与研发竞争对手纯电G级的硬派SUV。

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将搭载华为最新自动驾驶系统

汽车之家

极狐阿尔法S先行版将配备HUAWEI ADS 2.0系统,并于2023年5月19日上市,定价为32.98万元。该车型配有473千瓦双驱动电机和74.5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组,拥有500公里的NEDC续航能力。老用户可在2024年一季度免费升级至新系统。极狐品牌已获得北京自动驾驶L3级测试牌照,阿尔法S将用于测试。

探秘吉利博越COOL朋友版,性价比之选9.98万起

汽车之家

吉利博越COOL全新版型“朋友版”于1月3日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9.98万元,并推出新春吉利价8.98万元的促销活动。新车搭载骁龙8155芯片、13.2英寸中控大屏和银河OS 2.0车机系统,提升了性价比。博越COOL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动力系统为1.5TD发动机配7DCT变速箱。购车还可享受多项新春豪礼,活动有效期至2024年2月9日。

比亚迪宋PLUS破80万辆 多款冠军版车型等你选

汽车之家

比亚迪宋PLUS车系第80万辆新车在西安工厂下线,迎来里程碑。该车系提供插电混动和纯电版本,满足不同需求。2023款冠军版推出,DM-i售价为15.98-18.98万元,EV为16.98-20.98万元,提供更高续航和升级配置。宋PLUS DM-i搭载1.5L/1.5Ti发动机,EV最大功率184马力,续航最高达605km。

小米新专利曝光,革新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无电驱动更轻便

汽车之家

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专利――一种无需电驱的隐藏式车门把手获得授权。该设计通过简单的结构实现自动复位,既减轻了车门重量,也降低了成本。与传统的隐藏式内收门把手相比,这种新型把手避免了复杂电动机制,操作更为便捷,并有助于降低整车风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