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年销300万辆后:2024年价格战不会停,海外市场或翻倍增长

2024年01月03日 21:31: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迪子的300万确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比亚迪近期公布了最新的销售数据,想必大家都看了,上个月销量超过34万台,全累计销量超302万辆,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过630万辆。

而且根据乘联会的数据,前三季度比亚迪就已经跻身全球前十,这也是中国汽车工业70年来,首次有中国自主品牌上榜。

虽然每个月都要颓势尽显,但对于比亚迪来说,2023年确实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历经26年,比亚迪实现了年销300万辆的突破,在国际上也崭露头角,不过从比亚迪现在排名来说,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路子还很长,现在走得越稳,对未来发展越有利。这句话适用于咱们所有的自主品牌。

从车型的销量来看,宋家族无疑是销量最多的,全年642347辆,其中包含宋PLUS冠军版的427071辆,宋L/宋Pro/宋MAX的215276辆,秦家族482145辆,元家族428580辆,海豚367419辆,上市9个月的海鸥全年贡献了280217辆,汉家族228383辆,高端品牌腾势贡献了127840辆,表现抢眼,这些车型成为2023年比亚迪的销量支柱。

现在问题就来了,300万辆目标达成之后,迪子接下来该怎么办?靠什么继续往前冲销量呢?

首先肯定还是要卷合资燃油车的市场,王传福说了,随着国产车市占率的提高,还能带来一个约400万辆的增量市场,这也是比亚迪的发力点。从近期的市场销售状况来看,燃油车的优惠越来越高,销量也再次回到了一个高水平,比如说12月轩逸的单周销量都能超过1.5万台了,起售价则是来到了7万元附近,所以价格战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停火。那接下来,比亚迪肯定会想办法在A级车和代步车市场持续加注,获取新的增长点。

毕竟2023年比亚迪的冠军版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该怎么玩,相信他们内部应该是早就有打算了,我们预计新的一波 动作将会在春节之后迅速展开,而且效果可能不亚于去年年初998秦PLUS DM-i 上市。而且2024年海洋网、王朝网、方程豹、腾势等还有不少新车型,像是秦L、豹3、豹8、海狮05/06/07,仰望U9,仰望U6等等, 甚至包括比亚迪的新能源皮卡,也可能会和大家见面,2024年应该又是神仙打架,咱们消费者获利的一年。

另一个点,当然是海外市场。比亚迪的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比亚迪海外销量超过了24万辆,如今也是月销稳定超过3万,还拿下了泰国、巴西的新能源汽车销冠,并且比亚迪的车子已经登陆了欧洲、南美、东南亚、中东、澳洲的59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也看了不少老外早就在试驾比亚迪的新车,整体的评价还是很高的。

为了开阔海外市场,比亚迪已经在巴西建立三座工厂,今年还计划在欧洲的匈牙利建设整车生产基地。按照比亚迪的布局和规划,预计2024年,比亚迪的海外销量可能会翻倍的增长。

好了,以上就是车图腾的分析,那么,老板们觉得比亚迪2024年的销量目标会定多少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