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超36万辆,“纯电新物种”海豚2023年完满收官

2024年01月03日 21:33: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日前,比亚迪公布了2023年的销量数据,全年累销3024417辆,达成30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旗下海洋网年销1382867辆,其中,“纯电新物种”海豚单月劲销36514辆,以367419辆的2023年度累计销量成为国内历年来年销最高的A0级车型,刷新了A0级汽车市场的历史成绩。截至目前,海豚累计销量已达602434辆,是国内最快突破60万销量大关的A0级轿车。

最快突破60万累销的A0级轿车,海豚推动A0级轿车市场高质量发展

“现象级爆款”海豚上市以来持续热销:2021年11月海豚获得A0级轿车市场冠军,成为细分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2022年,以累销205417辆的成绩登顶A0级市场年度销量冠军;2023年,海豚销量持续飙升,连续10个月月销超3万辆;并在10月份,上市26个月的海豚累销超50万辆大关,在2023年最后一个月上市累销更是突破60万,成为最快突破60万累销的A0级轿车,海豚速度,势不可挡!

海豚强势的销量表现激活了A0级轿车市场活力。2021年8月海豚上市前,A0级轿车市场份额仅为2.1%,较2018年高位水平跌幅2个百分点。海豚上市后,细分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这一数字已达3.0%。得益于海豚的示范引领作用,A0级轿车市场电动化普及速度也在加快。海豚上市前,A0级轿车市场虽已出现纯电车身影,但销量榜单上依旧是燃油车占据前列位置。海豚上市后,A0级新能源轿车在A0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占比由2018年的12.51%跃升至2023年11月的87.02%。它打破了自主与合资、新能源与燃油的界线,带动国内A0级轿车市场进入精品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e平台3.0技术,成就海豚标杆级产品力

作为e平台3.0技术的首款车型,海豚同级领先的产品力精准契合用户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既往A0级轿车无法比拟的精致用车体验:在效率和续航上,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兼顾高效出行和驾驶快感,热泵系统配合电池包冷媒直冷直热技术,让续航更稳定;在空间上,海豚拥有2700mm的越级轴距,轴长比达66.3%,让乘坐更舒适;在安全上,有刀片电池和纯电动车专属安全车身结构加持,让驾乘更安全;在智能配置上,DiLink智能网联系统、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VTOL移动电站让用车更便利。

在国内主流汽车媒体举办的极寒测试(-20℃至-15℃)中,海豚禁受住了24小时冰冻挑战、低温续航、低温充电、低温可靠性测试等严苛考验,在续航达成率、0-99%充电速度、能耗水平等方面均名列前茅。

出众的产品实力也让海豚不断收获用户好评,各大汽车网站上海豚的推荐值持续走高,长期排名同级别车系口碑和关注度前列,形成了销量、口碑并行上升的良好态势。收获各方好评的海豚依旧积极倾听用户心声,通过加推新车色、推出新款车型等方式强化竞争力,以更高的产品价值满足消费者的期待。

创新销售渠道和用户体验,海豚与年轻人实现同频共振

近年来,海洋网持续布局商超店和城市展厅,为消费者近距离体验海豚创造了便利条件,也为海豚持续热销提供重要支撑。

在用户体验方面,海洋网针对年轻群体触媒习惯,通过共创、跨界合作等方式,让海豚成功“出圈”。从ChinaJoy触电“二次元”文化,展出海豚海洋元素痛车、到携手王者荣耀冠军战队武汉eStarPro推出潮改共创联名版,成功实现与年轻人的同频共振。2023年9月,海豚在50万辆下线达成之际,邀请萌友们到济南园博园,共同庆祝里程碑时刻;海豚还在北京近郊举办星空露营节、在海南开展“我,正年轻”主题活动、在长沙打造吃“湘”喝辣海洋寻味企划活动......让萌友们感受生活中的小确幸,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萌友与海豚的“双向奔赴”。

海豚以全球化品质走红海外市场

在国内屡创佳绩的同时,海豚也是比亚迪出海计划中的主力车型。现已在英国、巴西、澳大利亚、泰国等多个重要市场上市,在保持极高关注度的同时,海豚收获了海外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海豚在泰国、巴西市场连续多个月蝉联纯电动汽车销售冠军,还获得了欧洲最大的独立汽车媒体评选机构AUTOBEST评选出的“2024年欧洲最值得购买汽车”大奖,这是该奖项成立23年以来首次有中国品牌获奖。同时,海豚还获得巴西专业汽车杂志《AutoEsporte》评选的“2024年度汽车大奖”,冠军实力名扬海外。

得益于出色的产品力和用户体验,海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功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站稳脚跟,销量长红,并将中国A0级轿车市场带进电动化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格局。同时,海豚还在海外多个国家与地区热销,“纯电新物种”畅销全球。相信2024年海豚还会以冠军姿态,持续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加多元的绿色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