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总裁刘卫红做客CCTV2《对话》栏目

2024年01月03日 21:33: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卫红做客CCTV2《对话》栏目

12月2日,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卫红受邀做客央视《对话》栏目,从车规级智能汽车计算芯片供应商视角解读汽车供应链正在发生怎样的变革、在供应链中发挥怎样的优势。

纵观当下全球汽车产业,汽车行业的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主旋律,在这样的汽车新浪潮下,汽车供应链的内涵和外延发生着巨大变革,中国正在诞生世界级的供应链产业集群,众多供应链企业正在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贡献不可或缺的力量。作为车规级智能汽车计算芯片供应商,黑芝麻智能在支持智能汽车产业链相关产品方案的快速落地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卫红受邀做客央视《对话》栏目,与主持人陈伟鸿和众多供应链企业嘉宾一道,探讨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的新浪潮下,解读汽车供应链正在发生怎样的变革、各自在供应链上发挥怎样的优势。

刘卫红在交流中表示,随着国内车型智能化配置渗透率持续提升,在整个新一代汽车供应链体系中,关注焦点会落在作为硬件支撑的汽车芯片及其生态上。芯片、软件、生态圈一体化发展的趋势愈发明显,整个供应链条中引领技术创新、实现智能座舱、自动驾驶功能及价值创造的重心将会是汽车芯片及其生态圈。“黑芝麻智能是做智能汽车芯片的,我们的关注和立足点更多在‘新三件’的智能化领域,也就是自动驾驶、智能座舱。”

《对话:汽车新浪潮背后的供应链变革》

对于芯片企业在产业链上能够发挥出的优势,刘卫红从技术创新、成本优化两方面展开,“IP创新和芯片架构创新是芯片差异化的核心和关键,黑芝麻智能的两大系列芯片产品都基于我们的自研核心IP打造,最新的C1200芯片通过跨域融合架构和异构隔离技术,把算力根据不同场景和不同安全要求进行搭配组合,实现更高算力、更高集成度的芯片应用落地。同时能帮助车厂做到单芯片实现高级辅助驾驶、高低速NOA等智能化功能,节约硬件成本,实现高效创收。”

黑芝麻智能致力于提供全栈的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解决方案,支持智能汽车产业链相关产品方案的快速落地。刘卫红坦言,“我们企业使命就是用"芯"赋能智能驾驶,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