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被迷惑,我发现了小鹏低价的“套路”

2024年01月03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尺寸接近5米3,标配800V、智能双腔空气悬挂、后轮转向的纯电MPV,怎么好意思“只”卖35.98万元起?真不想给竞争对手们留任何后路了?

自G9开始,小鹏找到了最合理的定价方式,能低则低,就是不能作死。其实在2023年广州车展时,小鹏就公布了X9的预售价格——38.8万元起,这个价格普普通通、无惊无喜,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台抢着在2024年第一天上市的新车给出了一个“新年惊爆价”,35.98-41.98万元

相比此前的预售价,小鹏X9的正式售价门槛降低了差不多3万元,而这3万元也足以让不少消费者浪子回头、回心转意。

关于小鹏X9的设计、相关功能亮点,我们此前已经进行过详细解析,朋友们可翻阅《比本田更会挖空间,比理想更会做彩电!全国首试小鹏X9》了解。本文重点来聊聊X9全系4款车型的配置。

首先是动力系统方面,小鹏X9除顶配之外的三款车型,都采用前置单电机的布局,最大功率320Ps,峰值扭矩450N·m;顶配的四驱高性能版拥有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可达503Ps,峰值扭矩640N·m,0-100km/h加速时间5.7s。

小鹏X9最入门的车型为610长续航版,其配备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84.5kWh,CLTC续航610km;而其余三款车型的三元锂电池容量均为101.5kWh,单电机版本续航能力702km,双电机则为640km。个人认为,对于这种大体型MPV来说,长续航是优先选择。

其次是智驾系统,X9全系的配置主要分为Pro和Max两档,核心差异就在智驾方面。Pro版搭载一块英伟达Orin-X芯片,摄像头数量达到12颗,在高精地图加持下可实现高速路段的智能驾驶领航辅助;而Max版则增加了一块芯片和两颗激光雷达,能学习和记忆城区通勤路段,以此实现城市NGP。

剩余的标配功能算得上相当丰富,全景影像系统、遥控自动泊车、远程召唤、前后排双层隔音玻璃、后排21.4英寸娱乐屏、方向盘加热、流媒体后视镜、前后排座椅通风加热、主驾驶+第二排座椅按摩、第三排座椅电动调节+折叠、车载冰箱等,几乎不存在传统的高底配之分,只看功能表现的话,小鹏X9全系都算高配。

【上图普通座椅,下图零重力沙发】

但是,重点来了。小鹏X9的第二排零重力太空大沙发座椅全系都需要额外选装,其包含了一键零重力坐姿、Nappa真皮、18向电动调节、50W手机无线快充等功能,选装费用为1.6万元,这个座舱升级套装还包含了前排Nappa真皮座椅和香氛系统。

此外,20吋轮毂也需要进行选装,费用为6000元,标配轮毂为19吋,无论样式还是尺寸都差点意思,搭配如此庞大的体型不够协调。

两项选装项目加在一起,用户需要多支付2.2万元,如果按照最入门车型指导价计算,完成选装后的价格将达到38.18万元。虽说将高成本配置列入选装范围可一定程度降低售价门槛,也能让用户实现更高的选择自由度,但毕竟这是一台价格上限达到41.98万元的豪华MPV,连顶配车型都需要选装的话,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而换个角度来看,这算不算是小鹏为了拉低售价门槛而使出的“套路”?

总体来说,小鹏X9相比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腾势D9 EV来说,性价比依然出色,它的起售价格更低,并且全系拥有空气悬架和后轮转向,充电速度也更快。不知道手握35-40万元购车预算的MPV消费者们,面对这两台车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