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馈电油耗3.5L,风云A8真的不客气了,11.99万起售

2024年01月04日 06:4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作为奇瑞旗下的新能源序列奇瑞风云的全新车型——风云A8在2024年的1月3日与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11.99万-14.99万元。

此外,还可享受由现金礼、置换礼、质保礼、充能礼、流量礼、感恩礼组成的六大风云惊喜礼遇。

接下来讲一讲车的配置,在外观方面,风云A8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艾瑞泽8几乎一致,同样采用大尺寸大嘴式熏黑中网设计,点阵式布局的内部辅以银色装饰点缀,两侧狭长而锐利的大灯组依靠镀铬饰条相连接,正面形象相当吸引路人的目光。

车尾部分,则是沿用艾瑞泽8的车尾造型设计,配有贯穿式的尾灯,排气管则是采用隐藏式的布局,两侧导流槽的造型设计增强了风云A8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43mm、1487mm,轴距为2790m

内饰上,风云A8使用Lion5.0的AI科技智慧座舱,采用8155智能芯片,搭载有24.6英寸的双联屏与HMI5.0的数字交互界面。融入一系列智能化功能的C-PURE净立方座舱,配有自动通风、智能净化、自动清洁以及负离子吸附等贴心功能,让车内的环境更加舒心安全。同时,还具有3+X的场景模式以及海量的娱乐资源,能够随时随地的在车内享受到各种娱乐体

在动力方面,风云A8有搭载第五代的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拥有行业领先的44.5%发动机热效率,功率最大可达115kW,最大扭矩达220牛·米;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150kW,最大扭矩3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HT150混动变速箱。

在加速度方面,0-50km/h的加速仅需3.4秒,90-120km/h的加速仅需3.8秒,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馈电最高时速更是远超国内限速标准高达185km/h,领先同级别车型。

续航方面,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在鲲鹏超能混动C-DM技术的全面支持下,使得风云A8拥有领先同级的4.2L百公里馈电油耗,106公里的纯电续航,WLTC综合续航里程更是高达1400km,快充功能还可以在19分钟内完成30%-80%的充能续航。

并且在经过媒体28小时、一天一夜不间断的长测后发现,满油满电的风云A8在全程平均时速64km/h的情况下,实际续航里程可高达1607公里,百公里的实际综合油耗更是低至3.52L,这放在同级别中也是极其罕见

在安全方面,风云A8从车身、电池和行车安全多角度的进行防护。车身严格执行全球五星安全标准,占比高达80%的高强度钢与占比超20%热成型钢组成的车身搭配上本特勒热成型一体式门环,使其拥有远超同级的刚性和抗变形能力。

电池采用守护者电池安全系统,IP68级的电池包防尘防水,能够做到涉水深度达300mm而不抛锚,行车、充电遭遇碰撞也能进行急速断电。此外,风云A8还搭载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在长途出行等场景下减轻驾驶疲劳感,规避潜在的碰撞风险。

总结:风云A8作为奇瑞风云序列的首款量产车型,在让用户出行感到强劲畅快的同时做到了节能与性能兼备,安全与智能兼优。而风云A8的上市,也预示着国内插混车市场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混动出行时代也将拉开新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