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高层亲自“挂帅”,深蓝汽车迈进发展“深水区”

2024年01月04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马 琳

编辑|张 坤

在云波诡谲的汽车行业,每一次车企的人事变动都是对未来战略方向的一次大胆预判和调整。尤其对于新品牌而言,正确而明确的方向指引是向上发展的关键所在。

近日,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将兼任长安汽车旗下深蓝品牌董事长,深蓝汽车CEO邓承浩则升任为长安汽车副总裁,同时兼任深蓝汽车CEO。从组织层面来说,深蓝的内部调整也许不断在进行,但其“内核”却从未变革,那就是敢于自我变革、向新而立的决心。

长安汽车总裁、深蓝汽车董事长 王俊

长安汽车副总裁、深蓝汽车CEO 邓承浩

而深蓝汽车在2023年末进行这一重大的人事变动,无疑将会对于2024年的发展甚至是更远的未来带来深远的影响。一方面,这代表着长安对新能源品牌的重视程度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的“香格里拉计划”正在不断加速发展。

1

新任“掌舵人”引领品牌将迈进发展“深水区”

在行业越来越卷的当下,如何抢抓汽车未来的战略制高点?如何找到撬动品牌发展的新发力点?这些已经成为所有中国车企在目前阶段必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这不是长安汽车最近的第一次重大人事调整。2023年12月1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朱华荣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而两大品牌的人事任命都将给运营风格、产品布局、渠道建设层面带来深远的影响。

对于深蓝汽车来说,此次长安汽车高层亲自“挂帅”不仅意味着品牌被注入了全新的活力,更意味着其新能源发展将正式迈进发展的关键阶段。

资料显示,王俊在长安已任职多年,在研发、策划到销售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用户需求和服务品质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不仅推动了长安的第三次创新计划,还主导并完成了创新开发的SDA架构,并推动长安首款智能跨界车型CD701的成功亮相。王俊的加入将助推深蓝加速发展。

而另一位“关键先生”邓承浩则被誉为“长安最年轻的副总裁”,技术出身,身上颇具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凭借其在任职期间卓越的表现已经多次晋升,已然在深蓝汽车树立了非凡的业绩,在新能源领域掀起了一阵增程热潮。仅仅耗时14个月,深蓝便完成了销量突破10万辆的成绩。深蓝SL03也在刚刚完成了交付10万辆的新里程碑,创造了新势力品牌轿车10万销量新纪录。“深蓝速度”不断成就中国品牌的高光时刻。邓承浩在短短的时间内带领深蓝创造的战绩有目共睹。既懂技术,又有胆识还能出口成章,让邓承浩这种年轻有为的新生代企业高管慢慢走到了聚光灯下。此次任命不仅是对他个人能力的肯定,更足以彰显深蓝汽车开放的企业文化。

两位“一把手”在任职经历上有很多“相似点”,他们都是技术出身并且都有着丰富的造车经验。值得注意的是,70后的王俊与85后的邓承浩更是展现了集团在领导层的年龄结构上的充分考虑与调整。

2

新老强强结合 深蓝汽车或迎品牌发展新“助推剂”

深蓝品牌一直以来都以年轻、进取、充满活力的形象呈现在大众面前。其领导团队大部分由80后组成,这种年轻活力和创新精神使得深蓝团队备受赞誉。他们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一举措也赢得了用户的深厚好感与信赖。深蓝的用户群体中,65%都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这使得深蓝与年轻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深蓝的大力提拔年轻人的举措,不仅彰显了其对于人才的重视和培养,更展现了品牌的远见卓识。

一只成功的队伍,除了年轻活力,少不了有经验的老将坐镇。王俊刚刚年过50,年富力强富有经验,对用户需求和服务品质都有着深刻的见解。此次作为长安汽车总裁亲自下场,不仅可以给深蓝带来包括人才,研发、基础设施等各种资源上的支持,也会将自己丰富的经验,包括任职长安期间积累的技术、市场上的多年心得带给还处于成长期的深蓝。

此前,深蓝品牌已经在汽车市场站稳脚跟,而此次人事调整显示了长安对深蓝快速发展的高度认可,也显示了长安对深蓝未来长期发展的无限期待。在年龄结构更加趋于合理的新任“掌舵人”强强联合的指引下,深蓝也有望迎来品牌发展的全新篇章。

3

2023的深蓝答卷:销量持续向上、研发成果涌现、对外合作不断

回溯2023年,尽管全球经济整体疲软,但以深蓝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还是交出一份亮眼的答卷。

相关销量数据显示,深蓝汽车在2023年累计交付达成136912辆。其中12月交付18338辆。深蓝汽车旗下轿车SL03累计交付量突破10万辆。这足以显示深蓝品牌的发展韧性以及背后长安汽车的体系力量。

选择在岁末年初这个时间点,深蓝紧随阿维塔的步伐,相继变更董事长,除了看出长安对两个满足不同细分市场需求的品牌重视,当然也对两个新能源品牌未来的销量有所期待。阿维塔定位于高端用户群体,专注于豪华市场,其销量在整体比重中相对较小。而深蓝则面向规模更大、更年轻化的中端电动车市场,无疑承载着长安更高的期望。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2024年深蓝在销量上将全面发力,提出了全球范围内年销45万的目标。这几乎是深蓝2023年销量的3倍以上。要想达成这个新销量的完成,当然需要各个方面全面的发力。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深蓝汽车也进行了全面的布局。未来三年,深蓝汽车将构建强大的产品矩阵,深耕6款产品系列,以每年2款以上新产品的节奏,共计推出12款以上全新及改款车型。这样的销量目标和发展节奏,不仅需要依靠集团体系力量,更需要深蓝在深度洞察市场需求后找到新的突破点。

此外,在“海纳百川”计划的指引下,深蓝已经开始全球化的探索。不久之前, DEEPAL L07和DEEPAL S07“双子星”在泰国车展正式上市,这是深蓝汽车全球化征程重要的一步,也是深蓝汽车拓展海外市场的里程碑。未来,深蓝还将持续打造全球化车型,加速出海东盟和欧洲市场,满足本地消费者对智能电动汽车的需求。

长安汽车总裁和副总裁分别担任深蓝董事长和总裁,也意味着长安汽车未来将全力支持深蓝品牌不断发展,内部资源和技术方面深蓝将得到更多支持。在外部支持与合作方面上,深蓝也在加快脚步,不断深化与外部公司的合作步伐。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就在2023年,深蓝汽车就已经和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意向。先后与华为、嘉兴斯达半导体、宁德时代、赣锋锂业等公司共同成立了合资公司,或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些合作的达成,基本解决了制造电动智能汽车从电池、到电池原材料、从芯片到智能软件架构、人机交互系统的整体体系搭建,保证了未来深蓝汽车的产品将长期处在同行业领先水平。这些合作不仅体现了深蓝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雄心壮志和创新精神,更为品牌的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如果说此前的合作是建立在深蓝和外部公司的层面之上,那么此次新的人事任命无疑将建立在长安集团为主导的层面上进行开展。背靠大树好乘凉,更强的合作主体无疑将为之后的深蓝带来更强大的供应商与合作伙伴。

此外,深蓝还在电动化与智能化技术方面不断突破,打造“深蓝智能”和“超级增程”来持续推进“电动平权”和“智能平权”。在11月,深蓝汽车发布包括智驾辅助Deepal AD以及智能操作系统Deepal OS智能化解决方案。

同月,深蓝汽车在广州车展发布深蓝超级增程技术,该技术不仅极大提升了产品的性能和效率,也引领整个行业的技术发展。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有77%的用户在选购深蓝汽车产品时,都购买了搭载超级增程技术的车型,充分展示了产品的差异化优势。可以预见的是,在完全摸透新能源用户的用车喜好后,深蓝汽车还将继续通过突出产品尖点,在疯狂内卷的市场中,开辟出全新的突破点,在激烈的竞争中更好的突围。

通过此次人事变动,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长安集团对新能源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高度重视。对于深蓝品牌来说,有了长安集团在人力、物力等各方面资源的鼎力支持,再结合“超级增程”的独特优势,无疑将为品牌注入更强大的发展动力。这不仅有助于推动品牌的快速崛起,更有望在销量上实现跨越式的突破,为深蓝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