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有华为技术加持!这高端SUV不到35万起 实力堪比理想L9?

2024年01月04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早在2023年的上海车展上,远航H8就正式开启了预售。2023年12月28日,这款预热长达大半年的车型终于正式上市。新车的售价以及车型分布与预售情况完全一致,它万元保留了预售的5款车型,并且售价区间依然维持在了34.98万-55.98万元。

要知道,预售价与正式售价完全一致的情况在业内是极为罕见的。这也侧面证明了远航汽车对远航H8的信心。

远航H8定位为大型超豪华行政SUV,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230mm、2015mm、1760mm,轴距达到了3126mm。新车整体车身规格比蔚来ES8还要大上一圈,和理想L9不相上下,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块头。

由于大车可以凭借自身庞大的车身自带气场,因此它们通常都不太需要太多张扬的设计元素来虚张声势,远航H8的设计理念也正是如此。新车整体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带来的视觉效果非常简洁柔美,我们很难在它的身上找到太多凶悍狠厉的设计元素。

远航H8的内饰设计就非常“新势力”了。它的中控台上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7.38英寸纵向中控大屏,并且仪表盘后方还有一块显示效果能够达到70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屏。算上二排的双17英寸娱乐屏,以及二排扶手上的7英寸后排控制屏,新车车内一共拥有5组交互大屏。

乘坐体验方面,远航H8全系采用了2+2+2的六座布局,并且6张座椅均为Nappa真皮座椅。其中,新车不仅主副驾座椅支持14向电动调节,它的第二排座椅也支持最高145°电动调节,基本可以实现躺平的状态。

行走部分,基于800V高压平台打造的远航H8性能续航版本相当丰富,新车共提供了多达3种性能版本以及5种续航版本,也就是说它的每一款车型续航能力都各不相同。

其中,远航H8的后驱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340N·m,并且提供了610km和700km两种CLTC工况纯电续航版本。续航能力为560km和650km的两款双电机四驱车型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500kW,最大扭矩达到了680N·m。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汽车的性能和续航就像是“鱼与熊掌”的关系,消费者要么选择高性能,要么长续航,二者基本不可兼得。远航H8则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高性能、长续航兼得的选项。

远航H8的四驱远航版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520kW,最大扭矩达到了707N·m。另外,在大容量电池的加持下,它在CLTC工况喜爱的纯电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950km。当然,作为顶配车型,它的售价也达到了55.98万元。

智能驾驶方面,远航H8配备了华为智能车控VDC2.0、华为双冗余智能转向系统,并且涵盖了交通拥堵辅助、高速巡航辅助、车道居中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在内的高阶智驾系统。只是作为一款高端SUV,它全系均没有配备激光雷达,因此智驾升级潜力犹未可知。

从2014年到2024年,由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带起来的中国造车新势力已经步入了第十个年头,而大运跨界造车创立的高端品牌远航汽车在一众新势力品牌当中绝对是属于后来者了。

在教授看来,作为后来者,远航汽车通过高端市场切入汽车领域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决策。远航汽车以高端切入虽然能够有效避开内卷严重的主流家用新能源汽车领域,但如果先期推出的远航Y6、远航H8无法让它在高端市场打响招牌,那么它也很难再在汽车领域立足。

总的来说,远航汽车的成败几乎就在于远航Y6和远航H8这两款车型,因此单从产品力上来看,它们的表现绝对是堪称优秀的。然而,远航汽车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公信力几乎是一片空白。因此,消费者最终会不会掏钱买单就看他们该如何取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