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汽车圈第一波人事变动 王芳驯虎陈思英摘星|汽势面孔

2024年01月04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刘天鸣

2024年第一个工作日,汽车圈迎来第一波人事变动。

1月2日,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以下简称:IMSS)总裁吴辰和联合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联合宣布,王芳将加入IMSS,担任市场部执行副总裁。同一天,陈思英,加盟极星科技,担任首席运营官(COO)。

吴辰表示:“王芳是业内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人才,在汽车销售、市场营销和网络发展方面都具有丰富的全球经验,且业绩卓著。我们坚信,随着王芳的加盟,必将进一步推动捷豹路虎四大品牌家族的长足发展,加速落地新现代豪华主义,助力公司下阶段在华的高质量增长。”

空降IMSS的王芳,拥有诸多豪华品牌运营管理经验,曾在阿斯顿·马丁、梅赛德斯-奔驰等豪华品牌车企担任销售、市场、网络发展等多个高级管理岗位,还拥有为多个大型汽车品牌提供全球性营销咨询的履历。

有消息指出,王芳加盟是IMSS高管团队本土化的进一步体现。无论是上一任IMSS总裁李大龙,还是上一任IMSS市场部执行副总裁罗琳,均为外籍高管。经过此次人事变动后,捷豹路虎在中国形成了包括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CEO及总裁潘庆、吴辰、马振山以及王芳在内的本土化高管团队。

本土化高管团队无疑会帮助捷豹路虎根据中国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决策,推动捷豹路虎四大品牌家族发展,促使新现代豪华主义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

在王芳加入IMSS的同一天,陈思英加盟极星科技,担任首席运营官(COO)。加入极星科技后,陈思英将负责营销板块,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用户发展、用户增长和用户体验等市场营销业务体系。

作为营销老兵,陈思英先后在南京菲亚特、南京名爵、上汽乘用车、北京汽车、观致汽车、领克长城等多个汽车销售公司任职。2023年11月陈思英从离任魏牌CEO后,于11月底加入星纪魅族,出任星纪魅族集团高级副总裁、汽车事业部总裁,负责汽车产品线经营管理,着手打造MEIZU DreamCar MX。

陈思英的抬头从星纪魅族集团高级副总裁、汽车事业部总裁到极星科技首席运营官(COO),是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运筹帷幄。去年6月份,极星与星纪魅族组建合资公司极星科技,不仅为极星在华销售车型开发车载应用程序、流媒体服务和智能车辆软件等操作系统,还成为极星品牌车型在华唯一授权的销售和服务实体。

在外界看来,陈思英的双抬头,无疑使得星纪魅族与极星之间将更加紧密。在星纪魅族层面,陈思英将继续推进MEIZU DreamCar MX的落地,而在极星科技层面,陈思英的加盟,将进一步提升极星品牌本土化能力,进而实现中国市场全球豪华电动车品牌销量前三的销量目标。

无论是王芳加盟IMSS,担任市场部执行副总裁,还是陈思英出任极星科技首席运营官(COO),豪华品牌启用本土化管理人才,无疑是为了在竞争更为激烈、市场变化愈加迅速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快速反应,以保证品牌与销量能够实现长足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