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报喜2023年16.2万辆 24年蓄势25年焕新|年终汽势行车企

2024年01月04日 13:51: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销量从上一年度的15万辆提升至2023年的16.2万辆,是捷达过去一年的喜报成绩单;最近5年,捷达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捷报频传。

以上两个关键数字,是捷达一汽-大众一款车型升级为一个独立品牌的神操作。从而助推捷达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接近600万辆。皮实耐用的产品特性,是捷达品牌的佳话。在中国大地,有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捷达,有父亲开捷达王,儿子开捷达VS7的传承。

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副总经理(捷达品牌销售业务部总经理)刘洪涛告诉汽势Auto-First,面对德系品牌较长的产品生命周期,捷达品牌突破自主研发能力,推出个性化改装产品,解决产品周期长的问题,也促使捷达品牌更加年轻化。

汽势Auto-First看来,2023年16.2万辆的销量成绩,对于一汽-大众捷达这样传统燃油车品牌来说实属不易。不仅要顶住传统燃油乘用车市场的下行压力与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市场的侵蚀,还要在较长的产品生命周期中不断焕新改款,提高产品的热度与声量。

2023年上海车展上,捷达品牌带来了新捷达VS7 ABT限量版车型,迎合消费者对年轻运动的需求,为更多热爱改装的国民车主带来了新的选择。成都车展上,捷达品牌又带来新捷达VS5无畏穿越、机甲熊猫以及星河守望三款特别车型,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用车需求。

其实,捷达品牌自主研发能力不仅仅体现在个性化改装产品中,更展现在智能互联领域。2023款新捷达VS5所配备的全新J-Link智控互联系统,内置酷我音乐、高德导航等车载APP,自研的车机投屏系统,支持有线与无线的手机智能投屏。2023款新捷达VS7配备的全新J-Connect智享出行系统,不仅自带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电台,还能够围绕出行场景,提供智能路径规划、排号预订等功能。

刘洪涛所说,在汽车产业变革中,一汽-大众捷达品牌是中德双方的试验田,将德系机械性能与中国智能互联领域的创新相融合。

一汽-大众捷达品牌的成功还离不开精准的定位。刘洪涛说,捷达品牌销量持续上扬,得益于市场下沉,在三四线城市的传统客户中,普遍认可捷达的口碑,认可老捷达的口碑传承。

在全新的消费时代,捷达品牌始终把用户需求放在首位,不断升级暖心服务、拓展用户服务内涵。2023年成都车展上,捷达品牌发布“五心用户权益”,与用户建立情感体验生态圈,向“用户型企业”转型。广州车展上,捷达品牌真真切切与用户玩在一起,不仅为11月生日的粉丝派发专属礼物,邀请用户及粉丝朋友们在云山江河露营地举办捷达宠粉露营聚会。

通过一系列年轻化营销事件,促使捷达品牌年轻化的同时,也使得诸多年轻消费者关注到捷达品牌系列车型。

2024年2月,一汽-大众捷达品牌迎来5周年,将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刘洪涛表示,捷达的第五年,进入新的阶段,新的挑战,新的产品包括新能源车也很快上市。捷达的2024是蓄势的一年,2025年则是品牌全面焕新的一年。

刘洪涛强调,2024年,捷达品牌将对现有产品进行改款升级,为2025年品牌复兴和焕新打基础。同时,捷达品牌将开启出海计划,产品将出口至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发展中国家。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2024年,捷达品牌将推出全新改款的VS5和VS7,以及捷达全新运动越野风格车型。2025年,捷达将推出全新造型的旗舰SUV——捷达VS8,A+级三厢轿车捷达VA5也将亮相。同时,捷达品牌将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出首款纯电A级三厢车。2026年,达电动转型持续进阶,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

有人说,捷达品牌生不逢时,独立四年赶上三年疫情。但捷达品牌营销团队披荆斩棘,在市场夹缝中拼销量,交出了一份正增长的成绩单。当汽车市场转型逐步驶入深水区,大众汽车的“光环”逐步退去,捷达品牌凭借着自研储备、德系品质以及电动化转型,将向外界呈现出一个更加年轻化、更具活力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