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求最便宜,但求最值当 奇瑞风云A8起售价11.99万元

2024年01月04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李雅萱】1月3日,奇瑞品牌新能源序列奇瑞风云全新车型风云A8正式上市,售价11.99万元起,比最低13万元的预售价更令人惊喜。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其中凌风版11.99万元,逐风版12.99万元,乘风版13.99万元,驭风版14.99万元。

事实上,新车卷的远不止价格,“6大风云惊喜礼遇”也同步开启中,分别是现金礼(下定支付2000元,购车折扣10000元)、置换礼(置换补贴至高18000元)、质保礼(首任非营运车主享整车/三电终身质保)、充能礼(首任车主自购车之日起1年内赠送价值3000元充电桩及安装服务)、流量礼(首任车主享3年免费娱乐流量和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和风云老车主专享的感恩礼(额外立享价值万元感恩礼)

负责风云品牌销售的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姚飞表示,风云品牌今年要推出五款新车,年销量目标20万辆,计划进入混动车市场前三名。

尽管20万辆的销量目标可能小有压力,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李学用表示,A8坚决不打价格战,而是做在同级中价格不是最低,但质价比却是最好的产品。

“接下来会上市一款与比亚迪秦混动车一样搭载小电池的插混车,价格肯定比A8要低。”李学用补充道。

科技感与运动感兼备 好一个艾瑞泽8燃油版的孪生兄弟

风云A8与艾瑞泽8燃油版外观相似,车头整体厚重且饱满,点阵式的格栅搭配两侧的镀铬饰条增强了新车的辨识度,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则凸显了新车的运动感;车侧整体呈现前低后高,溜背造型明显,贯穿前后传统门把手的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和隐藏式的排气布局显得干净整洁,保险杠造型呼应车头,结合底部大面积包裹的熏黑饰板有力提升了运动感。

尺寸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87mm,轴距2790mm,与秦PLUS DM-i、银河L6尺寸相近,但轴距分别超出72mm和38mm。这意味着新车相较于竞品,在空间表现方面将更优秀。

内饰同样延续艾瑞泽8燃油版的设计,整体呈现出简洁科技感,配备双12.3英寸仪表盘,外加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机构以及层次感分明的中控台。功能配置上,新车配备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包含了智能语音、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等功能,支持无线手机映射(无线CarPlay+华为Hicar)。

此外,新车还配备可开启式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无极炫彩氛围灯、C-PURE净立方功能以及主驾驶席座椅通风/加热功能,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基于“CN95”抗病菌空调滤芯,可智能过滤PM0.3级的微尘等有害物,并在上车解锁、下车锁车后进行车内空气的深度二次净化,配合车内香氛功能,让车内时刻拥有怡人且健康的环境。

同时,新车具备L2.9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可实现19项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其中TSI交通标识识别、540°透明底盘等功能,能够在多种场景下减轻驾驶压力。

加速快制动快 补能快还省油省电更省心

动力方面,作为鲲鹏超能混动C-DM的首搭车型,风云A8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DHT150混动变速箱,0-50km/h加速为3秒级,0-100km/h加速为7秒级,高速工况下馈电最高时速高达185km/h,全速段不失速。

同时,奇瑞风云A8搭载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可结合驾驶需求在舒适、运动两种模式随心切换。运动模式下,制动响应更快,刹车距离短;舒适模式下,可智能调节制动力,避免刹车点头,制动更平稳。

得益于深度米勒循环、第四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等六大核心技术的赋能,奇瑞风云A8混动专用发动机突破行业高效“上限”,凭借44.5%的发动机热效率,实现了WLTC百公里4.2L的超低馈电油耗。

此外,奇瑞风云A8无极超级电混DHT最高EV机械效率高达98.5%,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127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为1400+公里。在“芜湖-深圳1400公里续航验证”中,新车拿下实测满油满电1624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最低馈电油耗3.48L/100km的好成绩,玩的就是“反向虚标”。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快充19分钟即可完成30%—80%极速补能。

安全方面,新车依托全球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前防撞梁采用铝合金材质,覆盖面积高达78.13%,车身80%部位均采用高强度钢材,且搭载了同级独有的10气囊,和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另外,新车搭载守护者电池安全系统,电池包防水防尘能力达到IP68级,涉水具有稳定性能,并拥有全场景的高可靠性,-35℃~60℃超宽温度带,夏季动力不减持续高效,冬季冷机说走就走。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老风云在当年颠覆了合资品牌完全垄断的格局,而在今天,颠覆者重现,风云A8的出现就是为了颠覆这个时代的混动标准而来。

综合看来,奇瑞风云A8不论是产品力还是价格都很不错,给秦PLUS DM-i和银河L6等车上点小压力完全不成问题。

不过,风云A8能否真正风云再起,还是要进一步看后续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