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销量37万辆,邱现东执掌一汽红旗后首份“答卷”如何?

2024年01月04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23年全年累计销量37万辆,同比增长29.5%,实现连续6年正增长,市场份额还位列15万元以上燃油车市场中国品牌第一。

2024年1月1日,一汽红旗率先发出以上捷报,正式公布了2023年的“战绩”。从抢先发榜的做法来看,显然,一汽红旗对这样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而从一汽红旗发出以上这组数据来看,在邱现东的带领下,一汽红旗2023年取得的成绩的确不错。虽相比徐留平时代,一汽红旗销量增速严重放缓,但还是在各大车企激烈的争斗中实现了29.5%的正增长,依然实属不易。

而且一汽红旗市场份额还位列15万元以上燃油车市场中国品牌第一,虽然定语很多,但一汽红旗还是有了第一的头衔。从以上红旗夺得燃油车市场第一,不难发现,虽然目前新能源市场已逐渐成为国内车市的主力市场,2023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国内车整体销量中的占比已接近30%,但对于红旗品牌而言,燃油车市场依然是其主要阵地。

在燃油车市场,红旗H5及HS5一直以来都是一汽红旗的两大主力车型。红旗H5主打15-20万元轿车市场,红旗HS5则主攻20万元级SUV市场。精准的市场定位使两大车型脱颖而出。2023年红旗H5及HS5的销量均突破了10万辆,为红旗年销量突破37万辆贡献了非常大的力量。而除了精准定位之外,终端市场的大幅优惠,也成为了两大车型受消费者欢迎的不可忽视的因素。以笔者所在的三线城市为例,红旗H5及HS5的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

从定价来看,红旗H5已与合资品牌中的凯美瑞、雅阁非常接近,虽然销量上与两者还有一定的差距,但红旗H5自去年10月份已成功跨入“万辆俱乐部”中,成为中级车市场中为数不多的可与合资品牌相抗衡的自主车型。同时,红旗HS5月销量也能保持8、9千辆的水平。

除此之外,在燃油车市场,红旗其他车型比如轿车中的H6、H7、H9及SUV中的HS3、HS7虽然销量相比H5及HS5还显逊色,但对一汽红旗整体销量也能贡献一些力量。而售价超百万的旗舰LS7虽然销量比较低,但对于一汽红旗高端的品牌形象起到了很大的支撑作用。

说完燃油车型,再来看一下2023年一汽红旗在新能源市场上的“成绩”。2023年一汽红旗新能源销量突破8.5万辆,同比增长135%,新能源渗透率达23%。虽然相比理想、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一汽红旗新能源销量数据还略显逊色,但在仅有E-HS9及E-QM5两款主销车的情况下,一汽红旗能取得如此成绩还是相当不俗的。

其中,最初作为投向出行市场的专属车型,之后才针对个人用户开始销售的E-QM5凭借着比较高的性价比,已成为红旗新能源的销量担当。而对于定价超50万元的豪华新能源大型SUV红旗E-HS9,虽对红旗新能源销量贡献度不大,但对红旗新能源高端品牌的支撑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此外,2024年红旗还将向市场投放几款全新新能源车型,比如原计划2023年底上市的代号为E001的中级纯电轿车或改为2024年初上市。代号为E202的中级纯电SUV也或将在2024年初亮相。

写在最后

虽然相比既定的5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在新能源战略尚未落地的情况下,2023年一汽红旗销量同比增长29.5%,销量突破37万辆,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而随着一汽红旗在新能源市场不断发力,新能源新车型将投放市场,相信2024年一汽红旗销量将会更上一个台阶的。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