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反向虚标“技高一筹”,奇瑞风云A8上市11.99万起售

2024年01月04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现在的电动车普遍续航虚标,基本打个8折就属实很良心了!但反向虚标的车型并不多见,刚刚上市的奇瑞风云A8算是一个!

1月3日,奇瑞风云序列的首款车型风云A8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万元至14.99万元。同时,下订用户还可享受包括2000元抵10000元购车款、至高18000元置换补贴、整车终身质保+三电终身质保在内的六重购车礼遇。

发布会现场,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超能混动,技高一筹,风云A8在世界级混动技术的全面赋能下,拥有新动力、新技术、新体验,它的出现就是为了成为颠覆者,颠覆现有的混动市场格局,树立混动家轿市场的价值标杆,为广大用户,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新惊喜!但不变的是为用户打造更具价值家轿的初心。”

“四高”实力刷新出行标准

座位首款搭载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的车型,风云A8拥有持续高节能、全速段高性能、整车高安全和全场景高智能等“四高”实力。

具体来看,在高节能方面,风云A8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4.5%,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仅4.2升。同时,其纯电续航里程高达 127公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可实现超过1400公里的综合续航,彻底打消了用户的里程焦虑。

在高性能方面,风云A8的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20N·m,驱动电机更可实现150kW的最大功率和310N·m米的最大扭矩,0-100km/h加速可轻松跻身“7秒俱乐部”,高速工况下馈电最高时速185km/h,能做到全速段不失速。

在用户在看重的高安全方面,风云A8全车采用了80%+高强度钢,前铝合金防撞横梁覆盖率78.13%。同时采用本特勒热成型一体式门环设计,拥有同级领先10气囊配置,其中侧气帘长1983.7毫米覆盖面更广,且碰撞后侧气帘气囊6秒保压65%,能够在碰撞时保障乘员舱结构的完整性,周全守护乘客安全。

最后在高智能方面,其配备的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采用8155智能芯片,车机系统2秒可开机,配备24.6吋双联屏、HMI5.0数字交互界面,让人车交互也能如操作手机般流畅便捷。此外,风云A8还具备L2.9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可实现19项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其中TSI交通标识识别、540°透明底盘等功能,让驾驶更加轻松。

加速冲刺年销20万辆目标

在不久前的2023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李学用就透露称,风云序列在2024年将挑战年销20万辆的目标。根据规划,未来两年内,风云序列将陆续推出11款全新车型。

随着此次风云A8的正式上市,风云序列在拥有了技术积累的支撑后,产品投放也正在提速。去年底,风云T9已于青岛超级工厂下线,而风云A9和风云T11这两款备受关注的概念车也将相继落地。

并且,目前风云序列已建成400家销售网点,1500家服务网点。并且所有车型都可享受整车终身质保,以及首批用户免费充电、24小时多对一VIP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多省心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市发布会前,就有10辆风云A8从安徽芜湖出发前往深圳活动现场,这1400多公里的距离对于绝大多数插混轿车来说,想要满油满电跑完都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风云A8这次的最长行驶里程达到了1600公里,难怪尹同跃也喊出了“奇瑞要在新能源赛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口号。

其实从“不客气”到“一鸣惊人”,一直低调的尹同跃已经越来越高调了,如今风云序列已经给了尹总足够的信心,而风云A8也凭借着自身出众的产品力,在插混轿车市场中刷新的产品标准。至于能否助力风云序列完成年销20万辆的目标,接来下就需要市场给出最终的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