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强气耗低 陕汽德御Q300燃气牵引车成最佳创富伙伴

2024年01月04日 15:18:03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几年,货运行业“内卷”严重,卡车司机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从事物流运输行业10余年的陈老板深有感触,他认为,目前货运需求低迷,运力却供大于求。再加上高油价,跑货运的钱越来越难赚了。

经过深思熟虑,陈老板从占运输成本最高的油价入手,将目光转向了成本更低的燃气。反复对比之后,他决定把柴油车换成更经济、更能赚的燃气车。

陈老板向记者说道,“除了燃气的成本优势之外,气站的覆盖度也很关键。我跑的路线横跨陕西、山西、内蒙古,都是天然气资源丰富的省区,加气站也足够多,为燃气重卡货运提供了便利。”

经过多方对比,陈老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牵引车,开启了他运输生涯的新篇章。

轻量化设计 品质可靠更省钱

在选车之前,陈老板对燃气车领域做了一定的研究。他了解到,轻量化是近年来牵引车的发展趋势,自重也是购车时应当关注的指标。但要在做到轻量化的同时,还能保证车辆性能足够优异,非常考验厂商的整体实力。

德御Q300牵引车,采用了一系列包括750L高强度钢车架、390轻量化驱动桥、铝合金气瓶支架在内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在保障品质可靠的同时,整车自重做到了8.1吨。较友商竞品轻0.55吨,空载节约0.19万元/年,重载多收入0.75万元/年。

“自重轻了,车开起来更省,新材料新技术的使用还提高了车的性能,真是一举两得。”陈老板对德御Q300牵引车的轻量化设计相当满意。

动力更强气耗更低

陈老板的主要运输路线是将焦炭从山西大同运至陕西西安,单程700多公里,运距虽然算不上远,但运输场景复杂,对车辆的要求也比较高。购车至今,他对德御Q300各方面的表现非常满意,动力足、气耗低,即使高负荷运作,也能完美驾驭、不掉链子。

如此优异的表现要归功于德御Q300牵引车搭载的480马力发动机,相较于市面上普遍采用的460马力发动机,动力性整体提升的同时,气耗反而降低了2.6%。再配备上12档变速箱和小速比后桥,每年可节省运营费用2万元。

“燃气车跑运输,最关心的肯定就是气耗了。”陈老板对记者说道,“现在我跑每趟车都能省上百元的费用,长期累积下来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驾乘舒适 以人为本

谈到车辆的舒适度,陈老板表示,煤炭路运本来就是苦差事,工况环境极其复杂,噪音、扬尘都比较大。好在德御Q300牵引车的驾驶室空间大,车辆的密闭性和减震性都相当好,发动机也没什么噪音。再加上格拉默座椅的良好支撑性,连续驾驶多个小时也不会觉得腰酸背痛。

陈老板说,“有时候开累了,我就在服务区停车,在卧铺休息一下,疲劳感一下就会减轻不少。虽然挣钱重要,但安全和身体还是第一位的。”

结语

“随着市场好转,2024年的货运市场肯定会比今年好,我也得抓住机会才行。”展望未来,陈老板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相信有德御Q300牵引车的助力,他的创富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