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秦PLUS DM-i,奇瑞风云A8哪款值得买?最不推荐入门版

2024年01月0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4年初,插电混动轿车市场已经卷起来了,奇瑞风云A8率先上市,打响了第一枪,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11.99—14.99万元。如果再加上交2000元抵扣10000元的“现金礼”,风云A8的起售价降至11.19万元。如此一来,风云A8便将竞争对手锁定为秦PLUS DM-i、银河L6、启源A05等插电混动轿车。

作为插电混动轿车市场的新选手,风云A8搭载了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并拥有18.3kWh的动力电池,这让风云A8的最低馈电油耗仅4.2L,CLTC纯电续航有127km,满足上班族的日常通勤完全没问题,甚至还要比秦PLUS DM-i这类车的纯电续航有优势。如果是满油满电情况下的综合续航里程有1400km。单从消费者最关心的油耗还有续航来说,风云A8的实力已能与车市中的老将扳手腕。

车企之间的竞争越激烈,消费者的选择就越丰富,奇瑞风云A8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哪款更值得买对消费者而言就显得至关重要。接下来笔者为大家逐一分析。

首先是风云A8的入门级车型,也就是127凌风版。开门见山,此版本是笔者最不推荐购买的车型。为什么这么说,咱们具体来看。

主要原因还是它的配置低的离谱,没有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没有定速巡航,全车仅有2个喇叭,甚至连空调温度控制都需要手动调节。除此之外,它的远近光灯还是卤素光源,并且没有前后排侧气囊。无论是实用功能还是安全功能,风云A8 127凌风版的表现都过于寒酸,笔者怀疑它是奇瑞用来拉低售价的车型,大家真没必要为了省1万元去买它。

其次就是再加1万预算入手的风云A8的127逐风版(指导价12.99万元)。它要比凌风版多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和车窗防夹手、后排杯架、后排空调出风口、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如果是把它当作一辆普通的家用轿车对待,那么逐风版的性价比已经非常高,而它也是笔者最推荐购买的车型。

另外是风云A8乘风版(指导价13.99万元),多花了1万元要比逐风版多了前后排头部侧气帘、360°全景影像、540°透明底盘、可开启全景天窗、中控屏尺寸升级为12.3英寸、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皮质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6扬声器。相比下来,乘风版升级的配置够多也够实用,同时还适合新司机,不过它们更多的是锦上添花,对于换购的车主和追求实用性的用户而言吸引力并不大,算是第二推荐的车型。

最后就是风云A8驭风版(指导价14.99万元),作为全系的最顶配车型,它的智能科技配置上了新台阶,配备整套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开门预警、前方碰撞预警、后方碰撞预警等。

除此之外,它还有陡坡缓降、自适应远近光灯、后视镜加热/锁车自动折叠、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驶)、7色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其实驭风版最大的亮点是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有升级,而把它放在最顶配车型上也与秦PLUS DM-i、银河L6的套路一模一样,主要是低配车型价格不高,成本不好控制。

总而言之,奇瑞风云A8的4款车型,每款车型之间存在1万元的价格差,除了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低的离谱以外,其它车型的各项配置都还算丰富,因此综合对比后笔者最推荐购买的车型还是逐风版,其次是乘风版。(文/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