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市场紧急制动系统的搭载率接近100%,中国也有必要强制搭载

2024年01月04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宣布,美国20多家制造商履行了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几乎所有新车上搭载紧急制动系统的自愿承诺。虽然目标是95%以上的新车搭载紧急制动,但大部分安装比率接近100%。

IIHS表示,去年通用、JLR(捷豹路虎)、玛莎拉蒂保时捷起亚等5家企业实现了95%以上的紧急制动系统搭载率。至此,在美国销售的26个品牌的紧急制动系统搭载率均超过95%。

搭载主动紧急制动系统是在2016年IIHS和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以下简称NHTSA)的协助下签订的。主要内容是,在今后上市的新车中,重量不到8500磅(约3855公斤)的轿车和皮卡中,至少95%以上承诺搭载紧急制动系统。美国《消费者报告》决定持续监控是否搭载紧急制动系统。

奥迪宝马福特/林肯本田/讴歌现代/捷尼赛思、马自达、梅赛德斯-奔驰三菱日产/英菲尼迪、斯特兰蒂斯、斯巴鲁特斯拉丰田/雷克萨斯大众沃尔沃在2022年实现了95%以上的紧急制动系统搭载。

不仅要简单地作为基本配置搭载,性能也要优秀。紧急制动系统以每小时12英里(约20公里/小时)和25英里(约40公里/小时)的测试进行,两个测试都需要减速10英里(约16公里/小时)以上或两个测试都减速5英里(约8公里/小时)以上才能得到认可。

NHTSA曾于2023年5月31日提议在车辆总重量低于1万磅(约4.5吨)的所有新轿车上安装紧急制动系统。接着,6月份还提议将1万英镑以上的卡车和公交车也义务的搭载紧急制动系统。

根据新规定,2024年9月以后,包括手动变速器的车型在内,无论变速器种类如何,所有95%以上的轿车都必须搭载紧急制动系统。2025年9月以后,包括轿车在内的卡车和公交车也将义务地安装紧急制动系统。

IIHS预计,通过这些努力,到2025年为止,可以预防4.2万起碰撞事故和2万多人受伤。这是因为研究结果显示,紧急制动系统可以将碰撞事故减少一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