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级别智能小车!8.88万即可入顶配 比亚迪海鸥都有压力

2024年01月04日 19:3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月1日元旦节之际,哪吒AYA又新增了2023款 改款 401 Lite车型。哪吒AYA的售价区间为7.38万元-8.88万元,新增的哪吒AYA 2023款 改款 401 Lite车型定位为长续航版的低配车型,售价为8.4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AYA 2023款 改款 401 Lite的配置表现与全系最入门的318 Lite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前者搭载了性能更强,续航更长的三电系统,进一步降低了长续航版本的购车门槛。

销售政策方面,在2024年1月份下定哪吒AYA的用户,还可以享受5000元哪吒新年专享红包、3000元金融贴息或置换补贴、加电礼(2年内免费赠送7kW标准充电桩)以及无忧礼(首任非营运私人车主终身免费三电质保)。

车身规格方面,哪吒AYA定位为小型纯电SUV,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70mm、1690mm、1540mm,轴距为2420mm。作为对比,小型SUV销量冠军吉利缤越长宽高分别为4330mm、1800mm、1609mm,轴距为2600mm。

显然,哪吒AYA的车身尺寸哪怕是在小型SUV当中也并不占优势。但是在同价位的小型纯电SUV当中,小型纯电SUV当中的销量冠军吉利几何E萤火虫车身规格就和哪吒AYA相差无几。

外观设计方面,哪吒AYA虽然是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车型,但它的前脸既然为电机散热设计了大尺寸的点阵式镀铬散热格栅,而格栅上方则采用了进行了封闭式处理。整体设计风格还是偏向简洁灵动的。

内饰配置方面,哪吒AYA的中控台配备了一块横向的12英寸长条形液晶仪表盘,以及尺寸达到了14.6英寸的竖向中控大屏。屏幕内置了八核7纳米制程的车规级MT8675座舱芯片,并且支持AI语音助手。

总体来说,哪吒AYA 2023款 改款 401 Lite的配置基本和2023款 改款 318 Lite相当。前者只是比后者多了一个最大功率能够达到3.3kW的对外放电功能,并且升级了16英寸的钢制轮毂。

事实上即便和顶配车型比起来,哪吒AYA 2023款 改款 401 Lite的配置也并没有落下太多。除了顶配车型需要花费4000元的选装的L2级智驾包之外,前者也就比后者少了全LED大灯、铝合金轮毂、自动雨刷、后视镜加热以及更大运存和内存的车机系统而已。

行走部分,哪吒AYA 2023款 改款 401 Lite则与顶配的401车型完全一致。新车在前轴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70kW,最大扭矩为1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官方宣称0-50km/h加速时间为4.1秒。总体来说,哪吒AYA的动力性能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吧。

续航以及补能方面,哪吒AYA 2023款 改款 401 Lite配备了由蜂巢能源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01km。另外,新车还支持45W的快充,从30%的电量补能到80%只需要半个小时。

在教授看来,哪吒AYA作为一款小型纯电SUV,它也是一款非常务实的家用车。对于没有过多长途出行需求,且购车预算在10万元以内的消费者来说,哪吒AYA 2023款 改款 401 Lite无疑非常不错的选择。

不可否认,哪吒AYA并没有太多亮眼的长处,但确实也没有明显的短板。这样水桶级的中庸车型不就是中国主流汽车消费者的心头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